close

162.jpg  


謝謝朋友們對健康議題的回應

或許我們這個年紀 誰也無法不去覺察吧

就像 老花 迫使我們不得不去發現

曾經擁有的  如今已經一去不回頭囉

 

今天和vita回彰化看媽媽

通常 如果時間許可 交通狀況還好時

我們會繞進去彰化市

到城隍廟旁的一家「大元鹹麻糬」採購

從幾年前第一次去找 就一次找到

至今  最少也去過十幾回吧  不曾走錯

但是 今天 我卻在某個十字路口時 彎錯了

還好 一彎我就注意到錯了

立刻掉頭 (心想 怎麼這麼大意呢)

還好 很快就找到了大元 (哇!還是一堆人排隊)


但是當買完採購品 掉頭回來

開在熟悉的路時 我突然發覺我又走錯了

而且完全不知道我為什麼走到這一條路

幸好 彰化市我還算熟 所以很快的就繞回原來的路

但是那個當下 我不只納悶  還突然有個幻想

會不會腦部裡有什麼狀況 可能只是因為它非常微小

所以我還是一樣開著車 一樣可以說話思考

但是 其實已經有點兒失準了 甚至可能持續惡化中--

想起有位朋友之前在他的網誌上介紹一個影片

是一位哈佛大學的 腦科方面的科學家

有一天他居然自己左腦血管爆裂 嚴重中風

那時他才37歲 她靠著自己對腦的了解

以及冷靜沉著 救了自己 

 

關於腦 曾經看過報導

有人因病或受傷 腦被切了一半卻還能活的好好的

有人卻只因為小小的搖晃就變成終身癱瘓

有人的腦被一槍貫穿卻能治癒

有人的腦只因為輕微摔倒 爬起來以後彩色的世界就變黑白

實在難以想像

 

幸運的是 我的腦應該沒有狀況

開車一天往返 回到家後 我還能跑五千公尺

同時重看了「全面啟動」弄懂了某些第一次沒看懂的部分

所以 今天的走錯路可能是和vita談的太開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