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紙盒.jpg  


你送來了一個神祕的小紙盒

沒有說什麼 就悄然地離開

一時之間 我無法猜測這是來自於善意還是敵意

雖然不致於會有 轟天爆炸的危險

但是 似乎也不會是什麼貼心精美的禮物

 

我把小紙盒擺在 桌前 足足楞了十分鐘

並不是因為擔心 而是忍不住陷入了某些世界裡

 

我們曾經是最好的朋友

你是灌籃高手 我則是幽靈射手

你前鋒我後衛 球隊裡有我們 總是天衣無縫 合作無間

我們上山下海 南征北討 所戰皆捷 獲獎無數

你的豪情率直 我的冷靜理性 讓我們彼此欣賞 互相疼惜

 

她的出現 一開始並沒有影響我們的關係

她的美貌 大概沒有人能抗拒

我看出你對她的好感  這讓我有些掙扎

為了展示我的風度

我故意避開和她有任何的互動

你似乎也覺察到了我的刻意

你 重重的搥了我的胳膀說:

「兄弟的感情 絕對不要因為女人而受到影響」

我故做訝異的看著你  你繼續懇切的說

「她比較適合你  我目前對感情還沒有任何需要  就這麼說定  不要再多說」

你很豪邁的 切斷了和她的關聯

甚至明白的告訴她 「我這兒沒有多餘的愛」

 

因為你的豪情 讓我瞬間覺得 友誼比愛情更高貴

因此  我也決定放棄任何共同遇見的人

 

然而 不久之後 你們不小心讓我撞見了

那時 我突然覺得有深刻被欺騙的感覺

你表面說友情最重要 背地裡卻是說一套做一套

你解釋說 愛情的降臨無法預期

一切超過言語可以形容

 

我訕笑著說 幹嘛跟我說這些

本來就不是我想要的東西 你隨時可以拿去

 

後來 我故意疏離了你

離開了球場  也放棄了社團

讀完研究所 考上博士班後 暫時休學去服役

退伍後 在校園裡偶然地遇到她

 

她說你們其實只是相處一小段時光就分開了

她比我晚一屆考進這個班 卻反而超前讀二年級了

由於某些科目共同選修 我們慢慢熟起來

她常到我的租屋討論課業

從偶爾留宿 到後來整個搬過來同住

她並沒有多提到你 我也不想問

我甚至不知道你是否還在人間

 

無巧不巧 我竟然在一次南下探親的左營高鐵站遇到你

你正好要回台北 我們狹路相逢

你熱情的寒暄 讓我有些錯愕

由於時間匆忙 我們沒有細談就分開

我其實有些刻意不想和你再接觸

所以後來你打了2次電話 約我餐敘 我都藉故婉拒

 

沒想到 該來的就是躲不掉

我和她一起在餐廳用餐時 竟然遇到你

你的表情很怪異 看不出是尷尬還是苦笑

你欲言又止 我也不想多說 我們就再度分開了

 

今天 你送了這個神祕的小紙盒來

你沒有多說 看不出你的表情代表什麼

我猜不透 盒子裡面會是什麼 你到底有何用意

是你和她的情書 ?照片(甚或是裸照?)

是你們的定情信物 ?我完全猜不到

會不會是你想要告訴我 她是多麼的可怕或可惡?

 

其實你不用費心思了  這段時間 我和她相處的很愉快

不論她過去和你有過什麼樣的關係 都不重要了

我愛的是她這個人 我不會受你挑撥離間的

 

我給自己先做好了心理建設

我想 任何結果我都不會受影響

然後 我慢慢的打開盒子

當我把蓋子打開後 我真的大吃一驚

我萬萬沒想到------

裡面有很多東西 但是沒有一樣和她有關

包括我們第一次參加北聯賽冠軍的照片和獎牌

包括我在台南那一場被撞斷虎牙所留下的半截牙齒

包括我們窮極無聊時 共同創作的13集四格漫畫

包括我們曾經過同寫給對方的「友誼免死金牌」---

 

一邊翻看著這些東西  我一邊眼眶朦朧了

為什麼友誼要因為女人的介入而受影響呢

我實在太淺薄了 太小家子氣了

我們曾有過的 遠遠超過她的意義

我卻把珍貴的大門給關起來

我對不起你 我認錯  是我小鼻子小眼睛

我願意接受 「友誼勝過一切 」

我們可以重新來過嗎?

 

你還會原諒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