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2.jpg

當「量」被擴大之後

「質」就無所遁形

 

沒有特別靈感時 寫自己是最愉快的選擇

尤其是談自己的寫作心情

 

書寫文章 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有時候覺得自己文思泉湧 有說不完的話

有時候卻覺得 腦筋打結 無語問蒼天

 

以前不太會這麼感覺的 

總是對寫作充滿著信心

雖然知道自己寫的並不算好

但是說到要寫作  一點兒也不害怕

任何題目來 我都可以 隨便湊合幾句

交差應付 不成問題

 

尤其是 這些年來進修的過程

交作業  幾乎是家常便飯

不管是輔導四十學分 特教三十六學分 碩士  博士

另外還有主任儲訓  教學輔導老師儲訓等

這些進修的過程 都需要交作業

 

我不是一個用功的學生 雖然還算喜歡看書

但是 越是老師規定要看的 往往越提不起興趣

正因為不夠用功 所以當要寫讀書摘要或心得時

我總是 自己天馬行空的來寫我的想法

 

也許是 多數同學都很遵照老師的規定

所以大家的作業內容趨於一致

而我的任性而為 反而有著稍微不一樣的趣味

所以 我的作業成績 向來都還過的去

 

有一次 老師還把我的作業印給同學參考

某位同學 後來和我比較熟時 就不以為然的說

如果老師希望我們跳脫文本來寫 我們也會 

可是老師的規定明明不是這樣----

 

對不起 我其實不是故意標新立異

我只是不夠用功 寫不了正規的內容

只好 率性任性而為 胡謅蝦說一通--

 

如今  開始經營網誌之後

有了不一樣的體會和感受

雖然也是任性而為

但是我開始感受到問題了

 

因為 當「量」被擴大之後

你的「質」就無所遁形

 

每天寫 每天寫

肚子裡到底有沒有墨水 立刻就現形

再也無法用幾個華美駢麗的句子給掩飾 呼嚨

也開始面臨到 再也無法只靠率性任性來寫作

 

差不多二十分了。

 

16:05~16:24  2011/03/03

 

後記: 二十分這個規定

好像幫我解決了 不知道怎麼結尾的困擾

不知道是因禍得福 還是 不可救藥的任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