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紗帽山.JPG 

清晨六點多醒來 準備去爬山

窗外滴滴答答的雨聲

遠目眺望 濛濛細雨

印象中這樣的狀況並不適合爬山

但是我今天卻決定風雨無阻

 

一個人走在幽靜的山路

本來是撐著傘 後來把傘當成拐杖

把風衣當成雨衣 一步一步拾級而上

一路上沒有遇到任何人

直到到達了紗帽山的頂峰

才遇到兩個女生穿著雨衣坐在平台上在唱歌

 

那個景象 有些豪邁高遠

因為不只是低溫 下著雨 風也很大

我只勉強在那裡待了一分鐘 就覺得寒意

但是那兩個年輕的女子 卻好像已經在那裡唱了很久了

因為他們帶了座墊 感覺上是有備而來

他們曾經因為我的到來 而短暫的停止

但後來又繼續唱著歌 我聽不出他們唱的是什麼歌

一開始我曾經以為他們是在唱聖歌

因為除了是宗教的力量 什麼動力可以讓人在寒冷的清晨

在山頂吹風受雨一起唱歌呢

不過後來聽起來 又不像

我沒有多停留 我又沿著原路下山

 

雖然滿身都濕了(裡面是汗 外面是雨)

但是心情卻似乎既輕快又清明

腦子裡有很多的想法和感受

我突然覺察到 已經一個星期來的低潮

似乎在此刻才真正的過去了

我又恢復了想要說話的動力了

 

今天早上的課程 老師又照例先帶領我們做頭腦體操

這個時候 老師常常在我們一邊冥想時

一邊說著簡單而有力的話語

常讓我有著醍醐罐頂的醒覺

她今天說了一句:

當母親的心念 想到孩子時

孩子就受到滋潤了

(原句忘了 大意如此吧)

意思是說 即使你還沒或無法做的更多

但是 如果你曾經動過了那個念頭 其實就已經產生力量

這句話可以給人一種安撫的力量

告訴我們 其實你並非什麼都沒有做

當你曾經想念你的孩子 當你曾經在新裡愛他們

你其實就已經無形地傳達了某種能量出去了

他們其實是接收的到的

你不要再自責 你什麼都沒有做

 

老師還說了一句 讓我猛點頭的話

「表達自己的需求 是一件很成熟的事」

我們有時候羞於表達自己的需要

我們不敢說出自己需要被愛 需要被認同 需要被接納

我們以為那是膚淺 無能 卑微的

但是老師告訴我們 那是成熟的 是合理的 是極為應該的

 

老師還說 一個內在清明穩定的人

是不會害怕被看見自己的脆弱

 

這一些道理 其實並不新奇 也不複雜

我老早就略有所悉

但是透過你敬重的人的口 傳達出來

就會有一言九鼎 讓人信服之感

 

三天兩夜的學習 對我有許多啟發

但是今晚無法多寫

這兩天 我沈澱一下 再來寫寫看

 

寒假期間 很多人都去度假或返鄉了

您還如常地來此光顧 讓人倍感溫馨

感恩有您  願喜樂與您常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