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1.jpg 

經得起風化的碑文 才能進入歷史

淺層的日誌 只能消磨短暫的寂寞時光

 

 

網誌如果分成兩類:

「每天寫的」和「偶爾寫的」

那麼 前者接近是日誌

後者則是傾向於作品發表

 

在內容上會有什麼差異呢

 

每天寫 就容易(或說不得不)

和當天的生活經驗、感觸、及情緒聯結

因為多數人沒有那麼多墨水和氣力可以揮灑

創作是需要蘊釀、需要沉澱、需要累積、需要能量

誰都無法每天產出質量均高的作品

這時 就必須面對現實

簡單的把當下的所見所思寫下

就像日記一般

 

想起李敖先生 曾經發刊過一份報紙

「李敖求是報」(我也訂閱過一陣子)

內容有超過百分之八十都是他個人的作品

四開的版面 內容應該超過幾萬字吧

雖然 李敖才高八斗 加上存貨又多

所以勉強支應了幾個月

不過 最後還是不得不關門

 

我昨天寫著取捨的意義就是

我必須要接受  日誌式網誌

只是一種好友間的交流

這些東西是上不了檯面

它的功能在於鍛鍊自己的恆心與書寫的動力

價值性不高

 

有這樣的自我定位 就比較能夠輕鬆看待

也因而特別感謝好友們的捧場

雖然是家常菜 但因為有人來光顧

還是 炒得很開心

 

今天收到教師研習中心的通知

我報名的「Satir面貌聚會」的教師心靈活水錄取了

去年暑假參加的「玩夢工作坊」心靈活水 啟發很大

所以對這個研習也頗為期待

 

這篇主菜似乎太短了

所以等一下 就破例再來寫另一篇

就當宵夜吧

 

(  竟然有朋友 清晨三點多 醒來吵著肚子餓

    真讓人既感動又過意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