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cean_heaven.jpg 

如果一天之中 到戲院去

連續看四場電影 算不算任性呢

 

都是二輪戲院改變管理方式惹的禍

以前是一次看兩部 覺得省時又省錢

現在改成 一次可以看八部自行搭配

這就讓我這個影痴陷入難以抗拒的誘惑

 

前幾天看了報紙電影版 就躍躍欲試

今天一大早 就趕了早場(從10:20看到傍晚六點)

首先是看了期待已久 的海洋天堂(李連杰演)

因為是探討父母對於自己即將死亡

該如何安頓家裡身心障礙孩子的種種掙扎與痛苦

以及政府、社會的冷暖

說實話 蠻感動人的

片子一開始 就演李連杰帶著他21歲的自閉兒去自殺

兩人穿著整齊 天空清朗 海面平靜 腳上卻綁著鐵錨

兩人相視微笑 一起跳入大海

鐵錨的重量拉著兩人往絕望的大海深處墜入


海洋.jpg 


觀眾的心 也隨著一起往那黯然的迷惘深處下墜

武打好手出身的李連杰 在這部片子裡 完全沒有用到身手

相反地 飾演的是個 肝癌末期 風中殘燭確放不下心的老爸

21歲的兒子 能力卻似乎不如一個五歲的小孩

舉目無親 找不到任何的收容單位可以接納

所以才選擇了帶他一起「走」

然而從小喜歡游泳的自閉兒 卻似乎有老天爺蔭祐著

那次的尋短 竟然無法如願

老爸只好再努力找尋其他的解決辦法

雖然四處碰壁 無法找到合適的安置場所

但是社會並不是真的那麼冷漠無情

鄰居雜貨店的老闆娘 附近學校的校長

以及孩子以前的退休校長都展現了溫暖

最後那位退休校長幫忙找到了很不錯的收容之處

老爸也努力的教導他如何獨立生活

並且設想到他離開後 孩子對他的思念要如何找到寄託

這位偉大的父親 為孩子所設想 所投入的心血

讓周圍的人深受感動 雖然他是個

沒有地位 沒有餘錢 沒有健康 甚至沒有未來的人

但是那個工作人員忍不住跟他說

很榮幸能認識你 這樣了不起的父親

也因為受到他的感動

所以周圍的人都聯手起來協助他 照顧他的孩子

現在想起來 還是深受感動啊

 

今天看的四部影片中

剛好另一部(浴血任務)也有李連杰主演

但是裡面的角色卻是相對的疲軟

他飾演一個傭兵集團的一員

雖然算是有正義感 但是卻老自覺太矮了

所以要更努力才能得到更多錢才能改善生活的人

在海洋天堂裡 我覺得李連杰演的父親顯得很巨大

浴血.jpg 


我另外看的兩部影片是 特務間諜和陳真精武風雲

前者 我期待已久 影評普遍稱讚

但是我看完卻有些失望(用高標準來期待)

我覺得不如我十多年前看的韓片「魚」

兩部片子有幾個地方十分神似

就是都是女間諜

都是從小就被強烈灌輸和魔鬼訓練

最後都因為愛情 而背叛那個組織

娛樂價值算是不錯

特務間諜.jpg 


陳真精武風雲 我覺得不如葉問 霍元甲 黃飛鴻

雖然甄子丹的工夫了得

劇本卻無力 可惜


 陳真.jpg 


在看完第二部時

曾經短暫的想了一下要不要看第三部

但是當看完第三部時 則是任性地決定要好好看個夠

當時想起了華格納

一個可以在同一個時間內

同時寫五個大型歌劇 又同時談三場愛情的超人

(據說 很多作品都是在一個情婦到另一個情婦之間的馬車上完成)

也許那樣的生活 才談的上瘋狂

連看四場電影 哈 小兒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