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20SLBFZM_3008.jpg 

 

從九月二日重新開張以來

感謝好朋友們的來訪與關心

讓這個小小的書坊 又充滿著溫馨與熱鬧的氣氛

其實 我沒有主動告訴任何人

竟然短短的時間 又恢復了過往的溫度

真是感謝親朋好友的捧場

 

這段時間來 有些朋友不只來訪

也留下了您的感想與鼓勵

但是因為某種還沒有很穩定的心情的緣故吧

一直都沒有寫下任何的回應或感謝

真是抱歉

 

今天想說利用這個版面 逐一的來回應

也算是另一個開始

希望 之後 我能夠開始個別回應好朋友們的留言

 

9/5 
恭喜重新開張.要改口稱您蕭老師還真不習慣.............加油!

目前在學校 多數的老師或學生 看到我還是叫我主任

連資優資源班的夥伴們 也都叫我主任

我很想糾正他們 但是又覺得不想強人所難

就一切順其自然吧 大家愛怎麼叫 就怎麼叫

可能我看起不怎麼像老師吧

 

9/7  恭喜重新開張!看到版主重新開張撰文,應該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情!
知悉版主轉任特教教師,也應該是一件難能可貴的選擇!
特教的學生需要能懂他的老師,才能開啟他們的心靈與外界溝通!
更樂於看到版主閱讀與沈思後的人生分享!
祝福版主!

 能夠重新開張 對我而言的確也是蠻有意義的

雖然我一直覺得 這是必然的事

但是 從暑假一直拖到開學 也超出我的預期

有時候 某個念頭轉不過去 可能又拖過一個學期也說不定

所以 如果從珍惜與感恩的角度來看

能夠開始 總是一件值的高興的事

關於特教工作 我仍在摸索與學習中

能否帶給學生更好的學習與啟發

還有待我去付出與實踐

閱讀與沉思後的人生分享

那大概就是這個網誌的全部了

 

9/9 觀察是協助的起始,
沒有仔細的觀察就無法提供真正的協助,
也會自以為是的設計出對孩子並沒有真正有益的教學!
相信靜靜地觀察與用心的思考,
將會讓您規劃出對孩子最好的IEP!

觀察是了解的開始 了解才能採取正確有效的行動

才能隨時修正與改進 也才是課程與教學的基礎

同意您的觀點喔

 

9/9  在這個時代,影像的力量可能大於文字的力量,
因為兩個小時濃縮生命的精彩故事,
足以讓人的思緒迴盪不已!
而書籍卻可能要花三天才能慢慢品味與思索,
這是現代人的狀況,
各有優缺點,
但在忙碌壓縮的時間裡,
沒有時間讀書,
至少應該選擇好的片子觀看,
相信可以或多或少補足心靈的需求!

 

最近比較有空 我又恢復看一些比較長篇的小說

覺得 還是讀書的想像力大一點兒

如果可以 看書比看電影有力的多

據說 李安看了「斷臂山」小說

曾經整整一個星期陷入情緒的漩窩中 無法走出

但是 相信沒有一部電影有這種威力


9/10  書寫其實涉及很多的層面,
有時十分想書寫時,
卻因為體力與時間的不能負荷而作罷!
當體力與時間皆良好時,
卻也可能因為沒有書寫的動力或內容而延誤,
所以當願意書寫,又有時間書寫,且有內容可以書寫,
這是一件多麼不易的事情!
又是一件多麼令人欣喜與值得珍惜的事!
版主願意每日筆耕,
相信不僅可以磨心,更可以磨志!

能寫 有東西想寫 有時間可以寫 有動力想寫 都是幸福的

所以 我珍惜這種幸福的狀態

 

9/11 這是個去中心的時代,任何人都有可能成為某個事件的引爆點,任何看似微不足道的作為也可以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安迪沃荷說 每個人都可以紅15分鐘

但是每個人 不管有多紅 也可能隨時會巨星隕落

滿地的稻草 找不到駱駝囉

 

9/12   人生中有多少的迷與失?
人生中又有多少的悟與覺?
沒有迷,就無法了解自我的困頓與脆弱!
沒有悟,就無法了解自我的突破與堅強!
有些人會在迷失中陷落,
但有些人卻能在迷失中找到方向與走出困頓!
是什麼樣的力量可以走出迷失進而有所悟覺呢?
是什麼樣的心靈可以從迷失中找到安定與前進的動力呢?
這是每個人一生重要的課題,
找尋自我的價值與定位!
找到那個真實的自我!

有時自以為悟與覺時

其實正陷入另一個迷與失之中

而自以為還在霧與茫之間時

其實隨時可能霧散天清 海闊天空

誠如妳所說的 只要能夠找到自己的定位

就能夠安身立命吧

 

9/13  科幻片永遠令人稱奇,且深深吸引人,其中的寓意更是值得好好深思和反省!

9/17  奈沙馬蘭前陣子有部片子叫"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 (The Last Air Bender)"
改編自卡通,片中因為有著轉世輪迴的意象,總是吸引我注意趨近。
您也可以看看~

科幻片總是吸引我 有機會 我總是會去看看

 

9/14  要交朋友,只要願意開口,
沒有什麼困難!
但建立友誼,卻是多麼不容易!
尤其是交”心”的朋友!
古人所謂,君子之交淡如水,
但水又是可以源遠流長!
即使有時沁入地底,
但終將在另一個地方出現!
生命中的友情應該也是如此吧!
即使許久不見,
也不覺得生疏,
但真能如此嗎?
時間與空間的隔離,
往往也讓友誼變得愈來愈淡吧!
或許有一天終將失去!
成了只放入心中的友誼!

 

有人說 經得起時間淬鍊的 才是真愛

友誼是否也能經得起考驗 有時也不是誰能左右

久不聯繫 當然可能會變淡

但是 只要緣份又來

或許就會重新找到連結點 又恢復了一切原有的基礎

 

9/15   古人總認為親子關係是血濃於水,
----
父母與子女的關係,
固然有某一部分的血源關係,
但更重要的是彼此的尊重與聆聽!
聆聽對方的聲音,
尊重彼此的差異和想法,
---父母親與子女重新互動與建構!

尊重有時候會流於冷漠

關心有時候變成了壓迫

尺度拿捏 形成了親子關係的層次與品質


很難

 

9/16  確實,面對特殊的孩子,
每天的挑戰才開始,
但找到適性的教育與教學方法,
相信就是為他們開啟人生重要的一扇窗,
版主如此用心地教學,
相信學生純真的心靈也能感受到,
他們一定會回應版主的用心,
也相信他們的進步將會隨著版主的教學而日益彰顯!

 

為他們開一扇窗的同時 也是為我開一扇門

能走到哪裡 就看我們的互動狀況了

 

9/17   知和行的距離 原本就是用光年來計算...
這句話很有美感哩~很好很好
我的靈修老師也經常提醒:我們談的許多理念是指一種作法,不是ㄧ種說法,切記。
你知道我最愛引用靈修老師的話了
與你分享

「作法」而不是「說法」

這是否是提醒我們 不要光是想 光是說 卻沒有採取行動

不要滿腹理想 卻不能以行動為指向 為趨力 勇往直前嗎

也許我也應該去找靈修老師開悟一番吧

 

9/18  享受電影中的人生是既真實又虛幻,
但看完電影總是讓人會想好好的沈思再分享,
因為人生確實有許多荒謬卻又真實的狀況,
而電影總是集結了許多看似荒誕但卻可能是真實的狀況,
所以電影的魅力無窮,因為在極短的時間,
卻有著極大的張力讓人雙眼直視,
頭腦中卻又想著導演的舖陳與節奏安排,
期盼版主可以沈思後分享您的心得與想法!

 感謝好朋友的鼓勵與捧場

 

9/20  颱風與臺灣息息相關!
因為那是臺灣每年到了某個時節就要面對的自然景象!
但當這自然景象成為災害時,
總是令人不安與擔心!
猶記得小時候,
每每到了颱風就會停電,
在漆黑的夜裡等待颱風的過境,
也曾遭遇過颱風淹水的狀況,
幾乎淹滿一層樓高,
所以的傢俱全部泡湯,
這些難忘的記憶,
讓人對颱風又敬又畏,
總希望他只要帶來適當的雨量,
不要帶來災害!
但很難每次都如人願,
也只能祈求每個人在颱颱的侵襲下,’
都能平安,就是幸福!

颱風是許多人的共同記憶 有些部分可能終生難忘

尤其是那些受災的家屬

我們應該多一些慈悲吧

如同您所言祈求大家都能平安

 

未來 我就直接回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