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網路 即使你是一個很宅的人
也可以和世界連結
聽說「非思不可facebook」讓許多分離數十年的親友同學
重新發現彼此 重建當年的友誼
一個網誌或噗浪 讓親友間找到了溝通的平台
分享了彼此的所見所思所感
 
昨晚張貼了有關vita受傷的事
很快就有了一些平常沒有聯繫的朋友來信來電關懷
連在高雄的三哥三嫂也先後打電話來詢問狀況
不免感到不好意思 難怪vita要罵我 寫什麼都不先考慮
說到這裡 我想起了某一集的蝙蝠俠 管家阿福身體微恙
布魯斯韋恩(蝙蝠俠)關懷他怎麼樣
阿福說了一句 讓我印象深刻的話
「高尚的人是不隨便吐露健康欠安的訊息」
這句話 似乎頗發人深省
當我們遇到挫折或傷痛時 常常會忍不住叫痛 喊苦
但是高尚的人 不會這樣
 
最有名的例子可能是關公刮骨
勇者關雲長不小心中了毒箭
華佗當時不了解關公的個性和能耐
所以建議先把他綁在柱子 才能承受那驚人的疼痛
但是關公認為不需要如此勞師動眾 盡管動手吧
他要一邊下棋一邊接受刮骨
華佗本來不能相信有人如此勇猛鎮定
但是拗不過 只好半信半疑地動刀
當華佗看準了方位切開關公的臂膀
那刮骨去毒的情景 讓所有圍觀的士兵門面如土色 各個汗流浹背
而關雲長雖沒有談笑風生 但是卻面不改色 依然下棋
當治療完時 關公要拿重金感謝華佗時
華佗拒絕了 他說 以前就聽說您的豪邁勇猛 今天算是見識到了
這個事件讓我和阿福所說的高尚的人相連結
 
我提這個故事並不是要告誡vita不要一點點痛就呼天搶地
只是純粹想起來而已 如有雷同必屬巧合  :p
 
感謝所有關心的朋友 我知道您默默的在祝福著vita早日康復
謝謝您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