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

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

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

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

“噢,你也在這裡嗎?” 

 

是的 這句話是張愛玲的名言

出自於她的小說<>

據說 它是票選最佳金句的第一名

可見 人們對於愛情中

相遇時間點的問題 有共同的感喟吧

 

古詩<節婦吟>裡有一句大家耳熟能詳的句子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那種相見恨晚 無奈糾結的扼腕心情

可能是古往今來 普遍存在於人間

所以大家頗有感同身受的共鳴

才會一直流傳下來

 

當一對戀人

明明相愛 卻無法繼續同行

往往只能歸咎到 相遇太早或太晚

以致於無法終成眷屬

這樣的小說 電影 真是太多太多了

 

我今天就很巧合的聽到兩首歌

歌名聽起來是相反的

但是內容卻是相近的

都在哀傷於相遇非時

那種無奈與悲愴

可能只有當事者能夠理解吧

 

兩首歌都好聽 各有其詮釋的方式

今天就且讓我們來賞詞聽歌囉

 

 

相遇太早(周蕙)


作詞作曲:深白色(Arys Chien)

編曲:塗惠源



當我們再度相視微笑 成熟的心有一點蒼老

許多的傷痛都已經忘掉 記憶裡剩下的全是美好

妳我都找到新的依靠 過去對錯已不再重要

只是我們都清楚地知道 心裡還有個劃不完的句號

只怪妳和我相愛得太早 對於幸福又瞭解的太少

於是自私讓愛變成了煎熬

付出了所有卻讓彼此想逃跑

上天讓我們相遇得太早 對於緣份卻又給得太少

才讓我們只能陷在回憶中懊惱

 

     

 

 

 

相見太晚  (趙詠華)


作詞作曲:小蟲、Johnny Chen

編曲:惠源



如果相見不會太晚 我們就不會悲傷

和你堂堂的手牽手 過得好簡單

若我有天不見了 或許你會比較快樂

雖然有萬般捨不得 也不願看你難割捨

若我有天不在了 請你原諒我的困擾

雖然你給我的不算少 只是我沒福氣要

就算是完美 怎麼牽拖都不對

不忍看你那麼辛苦 我所能為你做的

只有默默的 祝你幸福

如果相見不會太晚 我們就不會悲傷

和你堂堂的手牽手 心裡不會有愧

如果相見不會太晚 我們就不會遺憾

快快樂樂的不會糾纏 過得好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