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  

                      (照片選自網路)

 

「生日」,是家人一起回顧過往的特別時光


在我們家 若是誰生日 那晚通常會先去聚餐

席間通常只是隨便聊 重點在吃

直到回到家後 再圍坐一起

燭光下 共同回顧這一年或童年憶往

說實話 那是很特別的時刻

多年來一直如此

 

現在 齊思特的窗台三歲了

藉著這個特別的日子

我也想來簡單的回顧

 

三年前的今天 我戰戰競競地來到這裡

( 那時 其實剛從某種低潮中走出來 )

 

之前 我在無名小站經營了一個園地「仙境齊緣

曾經連續兩百多天不曾中斷

然而 在2010.7.15那天晚上 突然關格了

( 為什麼呢 答案仍在風中飄揚 )

 

後來 經過四十八天之後

也就是 2010.9.2

我在痞客邦落腳 建立了這個窗台

三年來 在痞客邦PO了910篇文章

(這當然微不足道 有人連續寫了近十年不曾中斷)

 

對我而言 任性一直是非常大的關卡

在經營部落格之前 我非常隨興隨性

很少持之以恆地去做甚麼

所以 部落格對我而言 有特殊的意義

 

在沒有部落格之前

我曾經天真地自以為書寫能力還不錯

曾經以為寫作對我而言不算是困難的事情

直到真正投入之後 才了解在這個浩瀚的江海

自己微渺如一顆塵沙

 

在這三年裡 我嘗試了書寫上的新領域

小說創作對我而言 一直是一塊荒地

沒想到 我竟然在這三年也寫了七十幾篇

雖然劇情平板 沒甚麼深度或趣味性

不過卻是我的最愛

 

雙軌對話也是在這三年裡醞釀的新區塊

愛說理一直是我的宿命

在理論的兩端之間 我喜歡找尋它們的異同

真理的反面 可以是另一個真理

所以 我喜歡去顛覆或挑戰某些慣有的價值

雖然自己的哲學或邏輯思考底子太淺

但是總也能在那自言其說中 自得其樂

 

省思修行 是我所有分類中 最多篇幅的區塊

自我反省和內控 一直是我最關注的主題

我相信 我們無法改變別人 除非我們能先自我改變

改變是一條漫長的路 常常進兩步 退三步

所以 我屢屢迷失在省思修行之中

 

三年 可以讓一個剛出生的嬰兒

從襁褓中 變成在大地奔跑 喋喋不休的孩童

三年 可以讓一個畏縮的小學生變成英挺的高中帥哥

三年 可以讓全國最大部落格平台「無名小站」

轉眼即將吹熄燈號(2013.12.26)

三年 或許也可能讓一對恩愛新婚伴侶 各分西東

 

三年來 我曾經努力過一些事

也曾經錯落過一些事

一切盡在不言之中

 

此刻 我默默咀嚼 回首來時路

或許 能有著這麼一份接納與展望的心境

是老天爺對我的慈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