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   

 

如果有人在你耳旁 嘀咕嘮叨

讓你煩不勝煩時  你會怎麼樣?

 

事情 總是有兩個面 有利就有弊

當你親近的家人或好友 做了些事

你尊重他 給他空間 他說你太冷漠

你關心他 提供意見 他說你太嘮叨 碎碎念

 

如何拿捏那一把尺 往往連婚姻專家也垮台

因為性格的事 知道和做到 是兩回事

不是說說就能改變

 

有的人熱 對人 主動關懷 積極介入

有的人冷 對事 保持尊重 不輕易干涉

 

如果你要的 剛好是對方所有 自然一拍即合

萬一你不要的 偏偏是對方的天性 那就麻煩了

 

這些事兒 每天在這個社會的角落

也不知道上演過多少回 從不停息

 

且看下面這則新聞

 

燒毀19張千元鈔沒收再罰2

 

-----不滿要錢買東西,老公給了卻不斷「碎碎念」,

葉婦憤而將手上整疊千元大鈔揉成團及撕毀,

還怒不可遏的拿起打火機燒錢,

夫婿赫見傻眼,怒火也跟著燃起,當下就拿起手機報警。

----依妨害國幣懲治條---裁罰2萬元,毀損紙鈔悉數沒收,

荷包白白流失3萬9千元。

 

雖然拿到錢 也買了想要的東西

卻因為被碎碎念 忍不住拿起大把鈔票 燒錢

哈哈 怒火算是不小

可見碎碎念的殺傷力 不容小覷

 

我想起了周星馳的電影「大話西遊記」裡

孫悟空膽大包天 竟然背叛唐三藏

把師父送給了牛魔王當補品

向來秉性善良的孫悟空

為什麼幹出這樣傷天害理的事呢

原因就是

他實在受不了 師父不斷在他耳畔碎碎念

悟空啊 你要知道--- 

  悟空啊 做人必須---

  悟空啊------------

他雙手捂著耳朵 痛苦地對著螢幕說

換成是你 你受得了嗎

 

古代的家庭制度很僵固

即使可以三妻四妾 卻不能隨便離婚

除非犯了「七出」 包括不孝 淫亂 偷竊等重罪

其中有一條是 「口多言

就是愛講閒話 惹是非 嘮叨

 

可見 碎碎念 算是可以離婚的重罪啊

只是以前是女人才嘮叨

現在連男人也 爭奇鬥豔 不容專美於前了

 

不知怎麼了 寫到這兒

我突然迴光返照 捫心自問 自慚形穢起來

 

也許 我也是一個嘮叨的人

但是 你相信嗎  

我卻非常討厭自己被罵嘮叨(誰又喜歡呢)

罵我無能 罵我沒路用 罵我懦夫 罵我---什麼都還好

罵我嘮叨 卻很讓我受不了

(誰如果想要傷害我

  就罵我「真是一個愛碎碎念的老頭

我可能就會當場腦充血 七竅生煙!)

 

根本沒人要聽  你還在那邊自以為是 碎碎念

這對我而言 頗有殺傷力

偏偏~ 唉~!

我卻又是一個愛說理的人

 

所以呢

 

所以「部落格」很棒!

 

滿足我愛說理

又免除被罵嘮叨 碎碎念的風險 

因為 所有來訪的朋友

都是自願上勾 自己昏盲

銀貨兩訖 童叟無欺

不會因為看了格子裡的文章

煩得想要燒鈔票

 

如果有---

那麼 請記住!

千萬不要燒—

 

有人 可以幫你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