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jpg  


重劍無鋒 大巧不工

 

當你自認為是個貼心又盡責的廚子

面對熟悉的老朋友來訪 總想熱情招待

平常雖然也只有粗茶淡飯

但是 畢竟是現炒現作

然而 轉型後的齊思特窗臺

朋友們如常的到訪

這個台子 卻沒能端出熱騰騰的餐餚

只剩下一些冰冷的剩菜剩飯

那種感覺 可想而知 並不太好

 

更無奈的是 就算偶爾有新菜端出

也並沒有因為準備的時間加長 思考的範圍加廣

而使菜色 口味 質量有什麼增長

所以整體算來 似乎只能說

索費一樣 服務變差 變相漲價

(版主偷懶 訪友失望)

其他 好像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哈哈 您是不是也這麼覺得呢

 

版主我可不能這樣子想 

否則會羞愧汗顏 而無地自容

不然 我應該要怎麼想呢

或許 可以視之為「轉型過程中的必要陣痛


因為對我而言 面對一個持續了兩年多的習慣

想要調整改變它 終究是需要時間

相較於朋友們的不習慣 我是尤有過之矣

 

過去 看到一則報導 聽聞一樁事件 遇到一個情節

我很容易就會想要去評論 轉述 記錄 改編等分享動作

好像是一頭靈敏的獵豹 突然聞到了血腥味

立刻瞳孔放大 鬃毛豎起 利爪竄出 全面備戰

如今 我或許還是有著這樣的衝動

但是 我會試著踩煞車 想要讓它沉澱一下

所以我瞄了一下獵物之後 悄然離開

對於這些議題或事件的思索

似乎沒有沉澱 反芻或深掘

只有 吉光乍現就消散無蹤

靈感 翩然而至 杳然而失

捕捉到什麼 留駐了什麼 似乎不甚了了

 

像此刻 想寫點兒這樣的心情感受

但是 如果我遲疑了 那就連這點兒感覺也沒了

但是 當我寫了 就有什麼不同嗎

看一看 似乎也只是延續著原先的老路

又有什麼改變呢

 

就是不想要停留在「淺層的思考

希望能夠稍稍往下挖掘 探索

所以才啟動了這一波「新的開始」

然而 那個「停頓」卻是變幻莫測

你不知道它是死了 睡著了 休息著 還是蓄勢待發

也許都有可能 也許都不是

只是等待著被實踐與證實

 

「堅持」很好

「彈性」也很好

「逆流而上」很好

「順勢而為」也很好

 

那麼 什麼不好呢

不好的是 坐在這裡 卻想著那裡

去了那裡又後悔為什麼當初隨便離開

不敢愛不敢恨

愛了 不能深情守護

恨了 卻不能清楚斷離

忐忑猶疑 惴惴不安

 

不要輕易離開

一旦離開 就莫再頻頻回首

學著去傾聽更低的鼓聲

試著去端詳更細的起伏

重劍無鋒 大巧不工

真正的力量 不需要太多的證明

 

這是自勉

我想 也是生存法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