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響2  


一切唯心造          ~華嚴經

  

這兩年 大概每一家便利商店都實施著

集點貼紙換贈品的活動

偶爾我去買東西時 總會拿到點數不一的貼紙

乍看起來似乎亮麗可愛

不過我大概從來沒有仔細看過內容是什麼 有什麼用

不就是去換一些填充玩具 小公仔之類的

那些東西 就算送給我了 也只是扔在一旁而已

 

但是最近小7的黑貓妙妙夾集點 卻成了我的新公民運動

平常喝咖啡 總是隨便萊爾富 全家 小7 星巴客隨便都好

我並不特別挑釁 只要不是三合一就好了

不過 現在我卻成為城市咖啡的愛用者

只因為老婆大人下了搜捕令 廣集市場的黑貓夾集點

所以我等就奮不顧身地到處去緝拿黑貓貼紙

 

4 3 

2 1  


昨天午餐後 我在學校附近的一間小7點了一杯美式小咖

當店員準備要開始啟動按鈕時 我瞄了一眼

千鈞一髮之際 緊急制止他 杯下留咖

小咖是不是沒有貼紙」

「中杯以上才有」

「那快幫我換成中杯

我像一個迷途知返 浪子回頭的犀利哥

在危難關頭 懸崖勒馬 力挽狂瀾

那個年輕的女店員看了我一眼 說出了一句充滿機智的話

怕回去被老婆罵嗎

我瞬間臉紅冒汗 支吾其辭的說

怎麼 --妳怎麼知道」

「這種事 我見多了啊 哈---

 

平常很少和便利商店店員打交道

沒想到一開口 就被看穿 這還真是大出所料

不過 她能如此神準地撥雲見日 一針見血

也可見 這樣的事情已經很普遍了

為了黑貓夾 大家都傾巢而出 不擇手段了

 

我想起稍久前還不曾聽聞黑貓妙妙夾的威名

有一次參加校外研習時 在路上也買了一杯小七中熱咖

在教室外的走廊悠哉的喝著咖啡仰望天空的浮雲

突然有位穿著時尚 年輕貌美的女子主動來搭訕

當時心想 我的紅鸞星終於動了

她說「您好」

我說「您好」

「對不起」

「怎麼了」

「您 那個貼紙 等一下可以給我嗎」

「什麼貼紙」

她指了我杯子

那是我第一次發現咖啡杯上有貼紙

 

看到了吧 

為了一個黑貓夾

漂亮的女生都願意向老男人開口示好

聽說 有老師為了黑貓夾 發起動員令

貼紙換好學生卡

有老闆 將集點成效 納入年終考評

有夫妻 因為懷疑對方暗藏點數而大打出手

有官員因為貼心地在公文中多放了幾張貼紙給長官

而官運亨通 扶搖直上

 

我當時因為 不知道黑貓夾的重要

所以就大方的送給了那個妙齡女郎

如今想起來 真是悔恨交加 痛不欲生

 

還記得幾年前 麥當勞Hello Kitty 玩偶

造成強烈旋風 萬人空巷 奇貨可居

手中有寶物的男士 不怕沒有女朋友

老闆有寶物 員工各個發奮圖強

家長老師有寶物 孩子力爭上游 突飛猛進

 

我想起 有一年的耶誕節大片「一路響叮噹


一路響叮噹  

阿諾飾演一個努力想要買一個「旋風超人

給兒子當耶誕禮物的慈父

問題是 幾乎所有賣場的「旋風超人」都被搶購一空

他用盡辦法 拼盡吃奶力 還是徒勞無功

最後無奈地坐在餐館喝水喘息

旁邊剛好坐著一個落魄的郵差

兩人聊起童年

那個郵差說 他小時候本來也很聰明 充滿創意

但是自從有一次 他爸爸答應要送他

一個超旋的耶誕禮物

但是後來卻食言之後 他就萎靡不振了

 

阿諾聽了之後 從椅子上跳起來

重新回到每個大賣場 誓言一定要買到「旋風超人」

絕不能空手而返

 

可見 千萬不要小看一個黑貓夾

它可能影響一個人的吉凶順逆

可能影響一個家的枯榮禍福

可能影響一個國的興衰昌亡

 

豈能不慎乎

 

本文 分類為「小說天地

文中雖然用第一人稱

但是絕不是版主的個人寫照

 

版主向來光風霽月 嶔崎磊落 英武豪邁

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 不畏惡勢力

絕不會 累於器 泥於物 怕老婆

 

盼 訪者明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