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事.jpg      


和他短暫的對話 她就覺察到「有事」

 

一路走來 她靠著一份本能 和他相處

他雖然有許多難得的優點

卻也有非常難搞的部分

譬如 你似乎永遠無法知道

他的內心到底在想什麼

 

她曾經努力要突破這一塊

軟硬兼施 說好說歹 但是終究功虧一簣

即使弄得火冒三丈 劍拔弩張

仍然無法穿透他那頑強僵硬的保護殼

他是個無法被了解的人

 

她接受了

 

將近四年的婚姻 讓她鍛鍊出一身好功夫

能夠迅速而準確判斷

哪些事是可以進一步追問

哪些事點到為止 不要自討無趣

 

雖然如此 並不一定能夠真正

滌除心頭的某些苦悶或焦慮

但是她並不放棄任何可以努力的可能

因為 她不希望自己

錯失任何可以安撫他 陪伴他的機會

(如果知道他有什麼困境或苦悶的話)

 

今天  他若無其事的上餐桌

沒有任何表情的 添飯 安坐 夾菜 進食

甚至他還開了口說 「開始吃了喔」

 

但是她立刻覺察到「有事」

尤其是 當她說 沒看到我炒的青椒牛肉嗎

他淡淡的說了「喔 謝謝!

她就確定「有事」

 

她知道 他最愛吃青椒牛肉 蝦仁滑蛋 清蒸臚魚

每次 她如果煮了其中一道

總是看到他 眉開眼笑 話也特別多

這時 他常常會趁她忙碌中 從後面抱她

甚至會頑皮的拍她屁股

她總是故作生氣狀 罵他色狼 別來煩

但是她知道自己的臉是燦爛而盛開的

 

今天看他  似有若無  強顏歡笑的模樣

她放下手邊的事  坐在他面前  盯著他吃飯

他過了一會兒才抬頭看她

「怎麼了」

「你能告訴我 你怎麼了嗎」

「什麼怎麼了」

「我知道你有事情 瞞不過我的 能夠告訴老婆嗎」

他故作沒事的一樣夾菜  一樣輕鬆的吃著飯

但是她覺察到他瞬間眉頭鎖了一下下

「沒什麼了啦  我離開工作了」

她沒有聽清楚 又問了一下

「我辭職了」

「辭什麼職? 你自己是老闆 怎麼辭職?」

她血壓迅速升高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我決定關門了」

「開什麼玩笑 你發瘋了 你要去哪裡----

她說得有點兒顫抖 差點兒咬到舌頭

「沒有要去哪裡 先不要談這個好嗎」

「不行 今天一定要說清楚  這麼大的事情  我不要又不清不楚---

他放下碗 站起來 離開座位  回到房間  把門鎖住

留下她一人愣在餐桌前

看著餐桌上的菜餚 都還保持著原狀

瞬間 她似乎有了領悟

三年多來 雖然歡笑多於痛苦

多數時候自己也覺得幸福 滿意

但是仍然無法否認一個事實

自己其實是和一個陌生人生活在一起

她永遠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要什麼 將往哪裡去

 

突然 她發現臉頰滾落兩行的眼淚   

愛是什麼 她不知道

雖然 她相信他是愛她的

他們之間存有一份深厚的信賴和親蜜

但是 為什麼 溝通這麼難

為什麼 他總不能對她敞開

她永遠進不到他的裡面去


她枯坐在餐桌前  等待著老天爺垂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