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7.jpg  

        

      不要擔心你錯過什麼 該擔心的是 你其實不曾真正開始!


       曾經寫過幾篇有關「時間的窮人」的文章,談到一個人可能有前去買書、買電影票、買豪宅有游泳池健身房,但是卻可能沒有時間去看書、看電影、游泳健身,我稱那樣的人是---時間的窮人。有一段時間我覺得自己是時間的窮人,那一陣子我有強烈的求知慾,或想要改變自己的動力,卻老覺得時間不夠用。後來我不再那麼覺得,因為我受了一行禪師的影響,他說「每個生活細節,都能修持正念」、「不分割時間,便有無限時間」即使在洗碗、陪小孩寫功課、等公車,這些瑣碎的時光,都可以是修煉自己心性的好時間。所以時間的多少不是問題,問題是你如何看待你要追求的東西。當時我受到這樣的觀念很大的啟發,所以整個人的步調緩了下來,後來卻欠缺積極修持的刺激,反而就停頓委靡,日有所退。直到這一陣子才又重新點燃了引擎,想要再次給自己心的開始。

 

       我並不否認一行禪師的觀點,但是那樣的修持,要嘛旁邊有名師的引導和鞭策,要嘛自己必須是個心性純淨清朗有慧根的人,我兩者皆無,很容易就會後繼無力,跌回萬丈深淵。現在我體認自己需要一種更平實踏實的腳步,我自知沒有聰明才智,更沒有堅強的意志,只能定下一些簡單的規矩,讓自己老老實實地跟著走。像是寫網誌、跑步、聽空英這樣,每天就是一定要做,不要想偷懶,自然就會累積能量。最近我進一步體認到,每天晚上在書房的時光,常常浪費在流連各種網頁,讓自己浪費掉太多時光了,我試著晚上到圖書館去看書,發現效率提高好幾倍,這個道理應該是很簡單,但是卻一直沒被正視,以致於我損失了很多的寶貴時間。於是,我告訴自己,找回這些時間吧,失去的雖然很多,剩下的也還不少,永遠不會太晚,就是現在囉。

 

        留在我仙境齊緣嘀咕有一句話:「不要擔心你錯過什麼 該擔心的是 你其實不曾真正開始!」一直是我很喜歡的觀念,每次當我覺得自己錯失什麼、浪費了什麼,我總是警惕自己:「更糟的是,你到現在還不曾真正醒悟!」這是我今天的想法,與好朋友們分享!

 

 

 

本來只連結了上面這個影片 後來看了下面這個影片

覺得也很棒 就貼出來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