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jpg  

 

時間不是問題   時間管理才是問題

 

我們手上有許多珍貴的寶物

除了陽光空氣水之外 最重要的可能是時間

但是它被糟蹋的程度 卻不下於前三者

 

有人說上帝對眾生最大的公平是

給每人每天一樣的時間(24小時 不多不少)

但是它卻沒有給眾生一樣的時間管理能力

 

我一直有這方面的問題

因為未能有效管理時間

讓我過的非常貧困

每天望著時間一滴一滴的流逝

我的幸福之池也就一點一點的乾涸

 

為什麼這樣呢

主要的癥結在於 我的隨性任性

總是仗恃(倚賴)一點點的小聰明

本來早該處理 早應準備的事

一直拖拉延宕 最後才草草應付

除了事情沒做好之外

也把寶貴的時間給弄濘了

結果 真正想做的事

就一直延宕擱置 雜亂無序 不見天日

 

書架上有一堆想看的書

報紙電影版有一堆想看的電影

窗外有一堆的好山好水等著我去踩踏

但是 我沒有時間

(當然不是沒有時間 而是沒管好時間)

因而兩袖清風 口袋空空

只能乾望著美好 而低吟浩嘆

我是時間的窮人

 

我還要這樣的狀態持續到什麼時候呢

什麼時候才想要有所改變呢


選日不如撞日

今天是五月一日勞動節 嗯  好時機

就決定把它當成我的時間管理起步紀念日

讓自己戒除長期來的任性率性的惡習

重新當一個時間管理的主人

 

雖然年紀不小了  一把老骨頭了

才要來做小孩該做的事 總有些難堪

但是 我別無選擇

因為渴望找回生活自主權

因為想要過我真正想過的生活

我需要時間

 

看著我的時間錦毯上面沾滿大塊的汙漬

看著我的時間寶盒裡 彩線全部糾纏在一起

不免嘆息 明晃晃的寶刀卻任其上鏽 豈能甘心呢

因此 再次透過公開宣示與自我暗示

啟動另一個新生活吧  給自己另一個嘗試

 

時間的窮人 可以自省自惕 發憤圖強

重新開戶 透過勤能補拙 透過腳踏實地

一分一毫地把流失的機會掙回來

把錯誤投資所賠掉的資金賺回來

找回那可以創造歡喜自在人生的財富

找回那可以從容品嚐生命風味的優雅

 

這是我給自已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