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7.jpg  

不要期待你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你該期待的是 你能擁有面對問題的勇氣

  

有時候「說」 比「做」難

雖然多數時候  說總是比較容易

 

日常生活中 我們常常面臨到溝通的問題

透過語言或行為 想要傳達自己的想法或感受

希望對方能夠了解我 認同我 支持我 配合我

但是 往往 可能是我的表達力不夠 或是對方沒有專心聽

然後 就產生了說者與聽者之間的落差

 

我以為你懂我

我以為你說的是怎麼樣怎麼樣

但是其實卻不是那麼回事

 

因此 誤會 摩擦 心結就產生

 

越是親近的人  越容易被苛求

「你怎麼可以不了解我呢?」

 

大多數人都有兩個眼睛兩個耳朵 智力也正常

為什麼 溝通卻是這麼困難呢

 

為什麼很多夫妻、情侶、親子、師生

都有著深厚的關係和基礎

卻也很容易就因為一點點的誤解而起衝突

想要溝通 卻也常常那麼難呢

 

這是一道難題 甚至是一個謎

不是很容易理解或解決

雖然有人宣稱 「相愛容易相處不難」

但是這些專家 很多其實不久之後也都面臨嚴峻的考驗

才驀覺 相愛艱難相處更難

 

不管愛一個學生 愛一個孩子 愛一個所愛的人

常常都是 剛剛才化解了一個誤解 以為破涕為笑了

轉眼 下一道難關又兵臨城下了

 

你想說什麼嗎

想說 不要期待你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你該期待的是 你能擁有面對問題的勇氣

 

問題不在於你擁有多少的真誠與決心

問題在於 你其實不懂你自己的心

 

因為你連自己都不了解 你又如何透過這個茫然的自己

進入這個紛亂的社會 去解開紛擾的人我交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