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獸.jpg 

 

江湖走老了 膽子走小了

 

一早和vita去怡客吃早餐

東聊西聊 就談到齊思特小店

她半責備的問我

幹嘛 年節裡貼韓寒那種文章呢

她問我有什麼目的或用意嗎

我先是笑而未答

她還是用關切的眼神看著我

我只好胡亂瞎說回應

提到自己常上一個影評的部落格

那個版主 非常提倡言論自由

認為言論自由至高無上 絕對要受保護

但是誰要在的網誌留了批評的言論

他卻經常刪除人家的留言

vita疑惑的看著我 等我說下去

我繼續說: 那個版主認為

部落格是個人的園地

如果不喜歡的話 不要來

版主有權力決定自己的店要怎麼開 怎麼關

有不同意見的人 自己去另闢舞台


vita聽了沒有生氣  反而有些無奈的說

我是為你好  幹嘛說這種硬的話

 

也的確啦  那個說法確實是太硬了 完全不是我的想法

我只是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時 臨時找個說法來墊檔

其實我還蠻欣見 她願意分享她的感受

長期以來 我一直把vita的許多觀點當做參考體

因為自覺 不是那麼容易理解一般人的想法

vita比較能夠融入人群 有相當的參考作用

雖然有時候我會開玩笑說 她就像

福爾摩斯裡的華生或卡通柯南裡的毛利小五郎

為了襯托出男主角的英明所特別塑造的凡人角色

(今天又要挨罵了)

 

她今天還語重心長地提醒(或說拜託)我

能不能不要在文章的結尾 老是寫什麼

今天精神不好啦 有點兒累啦 心情不佳啦

她說 讓人原本的好心情都搞砸了

她說這些話的表情 似乎在告訴我

她已經受夠了 受不了我這個老小孩了

 

我真想告訴她 這就是我開這個部落格的最大好處啊

可以讓我任性地胡亂撒野 隨便我愛怎麼搞

沒人管的著  俺最大 ----

(突然想起一句警語:

   「喝酒讓人失去理性 瘋狂而為所欲為 變成野獸

但是後面有個小括號說:

這也是為什麼人們想要喝酒

 

或許是我心頭有一隻野獸需要跳出來嘶吼吶喊

但是脖子有一條鐵鍊 而且四處卻找不到酒瓶

只能關在地下室胡亂低鳴哀號

但是 這時竟然還有人跳出來訓斥責備 曉以大義

真是 蒼天啊 (連關在自己籠子裡哀號 也有很多規矩要遵守喔)

 

不過 年獸也來敲門 問我還有沒有人性啊

大年初四就出來咬小孩 成何體統

問的我啞口無言

但是想想 還是忍不住要悄悄地告訴您

山中無甲子 地下室沒年節

尤其是才盡江郎 太陽下的老狗 無話可說時

隨便丟什麼  其實一點兒道理也沒有

自顧不暇時 哪體會的到  遊客的心情啊

 

幸好 張大春說過一句有趣的話

台灣的亂象 提供了人民豐富的閱讀準備

再怎麼荒誕不羈 怪謬可厭的情節

也不容易嚇到我的勇士們

因為 真實的生活早已比小說還要離奇乖異了

 

感謝好友們 從度假勝地 從故鄉舊居 從訪友探幽回來後

也來到了這個小店 看看這個四十幾歲的人 還在戰鬥嗎

 

我還在 並且和您一樣

準備用微笑與陽光

迎接辛卯兔每一刻的喜怒哀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