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反覆的聽了一首歌

是吳青峰 作詞作曲

蘇打綠和張韶涵主唱的「藍眼睛」

應該算是老歌了

喜歡那種堅毅中帶著酸楚的唱腔

簡單的歌詞卻鋪陳出一種遙遠夢幻的國度

我記得我第一次聽到

就被他的韻律節奏所吸引

你的眼睛 藍色的一面海 總是太安靜 

像是會有暴風雨 呼喚一個夏季 

彷彿我們都曾有過的年少輕狂

卻面臨著不得不的抉擇

在絕處裡 聽到希望的呻吟

在達達的絕塵遠去之際 驀然回首

看到了那顆掛在眼眶邊的藍色淚珠

灑了一片碎玻璃穿過一座島嶼 

也許那天都死去 海浪都沉默 累不累



沒有地點可以擱淺 拍一張分別的紀念 

努力遠走高飛 失眠的海面地平線 

彩虹消失在一瞬間

我覺得好的歌詞配著適切的旋律

常常會有加乘的效果

我也喜歡周傳雄的黃昏

依然記得從你口中說出再見 堅決如鐵
   

昏暗中有種烈日灼身的錯覺
   

黃昏的地平線  畫出一句離別 

愛情進入永夜



不過每個人的喜好和適應狀況不一

有些歌我覺得很棒 在另一個人卻是無法忍受的噪音

譬如 涼宮春日的God knows 天知道

我常聽兒子彈這首曲子 讓我十分感動

也曾經反覆聽過很多遍

但是朋友聽了卻只覺得吵死了

以前很一首民歌 梅雪爭春

南方新年裡有一天下大雪  

我到靈峰去探春梅的消息

殘落的梅萼瓣瓣在雪裡醃  

我笑說這顏色還欠三分艷

運命說你趕花朝節前回京  

我替你備下真鮮豔的春景

白的還是那冷翩翩的飛雪  

但梅花是十三齡童的熱血

配合著包美聖那種暖熱的音色

好像在冰雪中存著一份溫度

讓人不會放棄希望

今天的心情好像有點兒悶

先談到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