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談了好幾天的電影

今天來聊點兒別的

昨天學校發生了一件蠻特別的事

這件事讓許多老師們爭相走告

既感到驚奇 又覺得溫馨感人

就是有個學生要轉學

在今天這個全球化的自由社會裡

學生因為種種因素要轉學

其實是稀鬆平常的事

有的是因為全家遷移

有的是因著爸爸或媽媽的工作變遷而更動

有的是不適應現在的環境

每年每個學校總是有一些學生轉進轉出

我們的學校 不是我自己老王賣瓜

向來 一直是轉進多於轉出

多數家長對於本校的辦學與老師的專業及愛心

一直是有口皆碑(我好像在寫招生文宣)

即使如此 還是有些學生必須轉學出去

這個學生的特別之處

在於他的轉變讓認識他的師生們都刮目相看

幾年前他剛來時 學校很多老師很快就知道他了

因為 他長得清秀俊美卻非常好動 好像靜不下來片刻

很少孩子會在師長們嚴正的要求時

仍然我行我素 視若無睹

但他卻一派天真 只顧著自己似的

常常 聽到鐘聲時 他就恨不得一下子就衝到遊樂場

(其實多數孩子都是這麼想的 只是別人不敢這樣做)

上課鐘響了 孩子們都不太願意停止遊玩

但是大家都乖乖的先回教室上課

這老兄有時候就比別人多享受一會兒無拘無束的自由

上課時 大家不太敢發出聲音

免得被同學白眼 或被老師指責

這個可愛的傢伙 卻是班上的開心果(有時是火龍果讓人快要變成噴火龍

訓導處和輔導室都曾經多次協助關心

但是狀況卻時好時壞

媽媽是個非常nice的人

講話總是輕聲細語 不慍不火

或許也是因為媽媽的耐心和無限的包容

才有他之前的純真與後來的改變

曾經他是班上頭痛的人物

是老師們傷腦筋 同學常常來投訴的對象

但是昨天下午

當他確定要轉學出去時

竟然全班痛哭了一整節

幾乎每個孩子都哭

( 我是聽其他老師轉述的)

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並沒有去訪問老師或同學

僅憑幾個同事之間的閒聊猜想

原因是 這孩子的改變感動了大家

原本上課不專心 常常造成同學困擾的小孩

這學期竟然改變的讓大家側目

從他的眼神 就讓大家發覺 他不一樣了

雖然不能說脫胎換骨 改頭換面

但是某種不一樣的能量 這在他的生命裡茁長

據說是因為原本工作忙碌的媽媽辭掉工作

專心來陪他 甚至也到學校來擔任志工

這孩子好像重生一般 得到老師和同學們高度的肯定與接納

甚至在他要離開學校時

同學們不捨之情 自然流露

全班哭成一團

想想 真是令人感動與溫馨

我們笑著說

我如果是導師 說不定會感嘆

老身ㄟ(台語) 要走 你們恐怕也不會哭成這樣啊(搖頭 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