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好像沒有什麼想說的話

 

那麼 就來說說自己寫部落格的一些經驗

 

在四年多前 我剛開始建立部落格

一開始 覺得這只是一個書寫的空間

只是一個  「板主寫 訪友看」的靜態互動

並沒有預期會有彼此交流的關係

 

那時 我並沒想過面對訪客留言的感覺

因為我很少去遊逛別人的部落格

更不曾去留過言 (也沒特別去看別人部落格裡的留言)

 

即使 後來有個朋友常來留言

我雖然看了歡喜

初期卻也沒有想過要回應

 

 後來雖然有了零星的回應

卻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

持續了將近三年 

幾乎就這麼一兩個朋友留言

 

沒有什麼朋友留言 不太與訪友互動

佔據了我整個經營部落格將近四分之三的時間

(這期間我寫了將近1000篇文章)

也不知道是因緣巧合呢

還是 性格使然

訪友來了 卻打亂了我原本的模式

讓我的園地從初春 進入盛夏 然後走入隆冬

 

從去年的三月中旬之後

這個窗台突然來了許多的朋友

本來寧靜的小店 突然熱鬧滾滾

這些朋友 帶來了溫暖和歡樂聲

讓我的創作突然多了不同的碰撞和迴響

我也感受到有別於以前的恬淡

換了更辛辣刺激的滋味

世界更多彩 耳朵聽到更多旋律和樂章

 

但是也因而 我的寫作竟然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局

從去年的5月上旬到12月下旬

整個創作的量 嚴重下滑

差不多只有以前同期的十分之一

在那之前 我只遇過一次關卡

這回卻是 顛頗起伏 載浮載沉

持續了半年

 

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改變呢

我並不清楚

猜想 應該有許多的因素在影響著

不會只是單一的理由

但是 我揣想 其中有個因素可能是

因於我不善處理人際應對

不知道如何和這樣的熱鬧氛圍相融和

因而產生了個人內在的混亂與混沌吧

 

部落格是公開的園地

我既然把作品貼在網路上

自然是歡迎他人來訪

訪友的留言 互動 幾乎都很真誠歡樂

彼此交流都蠻輕快趣味

這些 我都感到很溫暖歡喜

但是 長時間下來 我卻感覺到自己

無法適應那樣熱鬧的生活

總覺得沒能好好善待訪友的心意

總覺得沒能好好的回應和對待

這樣的感覺 竟促使我不得不把門關起來

這是我內在裡一種莫名其妙的想法

 

我知道這個想法 並沒有道理

因為訪友們 並沒有要求或期待我有什麼回應

是我自己過不去 一切都是自己想出來的

 

我知道 但是卻無法有效轉化這種無名

因此 只能不斷地嘗試尋找可能的解套

半年來 我寫寫停停 一直沒能轉化

直到去年底 我試著 寫文但是關閉留言

這個模式 讓我找到緩和的方式

慢慢重新開展

 

長期來 我的生活簡單 習性孤僻

不善於和人建立熱絡的關係

尤其是同時那麼多人

(那對我而言 已經太複雜了)

所以 最好的方法是

我只努力寫我想寫的

先不去管旁人的反應和感受(sorry)

如果 有朋友看了文章 有想留言 說說想法

齊思特歡迎你

但是 請原諒我 短期間內 暫時都還不能回應

對不起

如果你會因而感到不舒服

那就請你先不要留言(sorry)

 

因為這個板主還在調適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