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的第一天 我驅車返鄉 探望母親

台北彰化 不算遠

但是塞起車來還是很耗時

有一回掃墓節 我清晨五點左右出門

希望趕赴八點親人集合要共同出發的時間

沒想到十點半才到

那次讓我焦切緊張 車困長龍

就算十萬火急 也無可奈何

今天因為沒有任何的約定

我通常並不會先說我要回去

所以心情上並不擔心會不會塞車

 

開始交通還算順暢

到了楊梅路段 就開始塞了

車速從原來的110降到40

我以為我會煩躁 結果卻完全沒有

相反地 看到擁擠的車陣 我竟有種感動

想想 有這麼多的人 明知道會塞車

有很多人可能昨晚還參與了跨年

(不管是去到縣市府前 還是在電視機前)

在這寒冷的元旦清晨 還願意起身去開車

不怕舟車勞頓 跋山涉水

只為了返去探望故鄉的親人

這不是很感人嗎

 

塞車雖然會耽誤時間 甚至有些讓人心煩氣燥

但是 想想 如果高速公路上都沒有人

或一下子 沒有付出任何心血代價就到了家

會不會反而讓人覺得有些悵然呢

就像現在過年時冷清的街上

看不到我們童年時 一大群擁擠、興奮的大人小孩

難免讓人覺得索然乏味的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