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校內的夥伴小帆 告訴我 他看了我的部落格 頗有感覺

希望能夠常常看到我的文章

雖然當時我打哈哈過去 (裝的好像不太在乎似的)

心頭卻也覺得他說的很有道理

當下就決定要把那天的部落格名稱定為「起帆」

意思是說 從今天開始啟錨揚帆 正式起跑

展開新的旅程 每天寫網誌囉~!孰料慵懶成性的我 轉個身就忘的一乾二淨了

帆還沒啟或起 就收工了

註定這個部落格會是

兩天打魚三天晒網 有一頓沒一頓的挨餓著

 

年輕的時候 我其實是瞧不起這樣的人的

常把他比做羅亭

思想的巨人行動的侏孺

心雄於天 才薄如紙

筆下雖有千言 胸中實無一策的昔日阿蒙

攬鏡自照 會有種

像個痴肥的棄婦 鶩見當年的情敵如今艷光四射般的難堪

 

行動是關鍵

我常常就是缺乏那份鬥志 那份企圖心

總覺得簡單的生活才是最完美的方式

和諧是能量的最高境界

「真佛只論家常 平常心就是道」

唐朝一位僧人說

「竟日尋春不見春 草鞋踏破嶺頭雲 歸來手把梅花嗅 春在枝頭已十分」

好像告訴我們 幸福不必遠求 其實就在身邊

我們需要的並不是不斷的去追尋

而是睜開眼睛 去看到身邊的一草一木

就像托爾斯泰所說的

真正的發現之旅 不在發現新的世界

而是用新的視野 去看這個世界

 

我缺乏的正是這份新的視野

所以每天總是急急忙忙 總是庸庸碌碌

每天用疲憊換得片刻的喘息

再用還在喘的息去對抗疲憊

週而復始 跳脫不出宿命的鎖鏈

才會讓網誌變週記

 

我希望改變

就從今天起帆

 

當你看到我明天又有留言時

或許你會微笑說

這小子終於啟動了

當你看到接下來又是好幾天晒網時

或許你會搖頭說

江山易改喔   下週日再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