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 「愛情不是找到 而是遇到

(因為你不可能找得到  你只能赫然遇到)

我覺得部落格板主的寫作態度

不是找到 也不是遇到 而是一種決定

雖然這個決定 其實早已經悄悄地進駐到司令部

只是自己未必能覺察

 

不同的板主 不同的性格

不同的成長背景 不同的階段 不同的目的

因此形塑了不同的部落格風格

也產生了差異懸殊的想法和作法

 

有人 希望透過部落格來鍛鍊文筆

有人 想要在這裡認識朋友

有人 在這裡累積自信

有人 想要做生意

有人 希望擴展視野

有人 想要培養耐心毅力

有人 想要找回自己

 

因為 背景不同 因為目的不同

就形成了作法和期待上的差異

因此 如果用某個標準去衡量另一個行動

似乎既不公平 也不合理

 

不過 他山之石 仍有價值

不同的板主的作法 想法和經驗

仍然有其參考之意義

 

多數板主開格的目的

可能兼具著各種原因

但是 在實際經營的過程

慢慢會因為各種正負向因素

而考驗到他的真正意圖

 

有時候

我們會因為遇到知音而開懷

因為好作品不被了解而沮喪

因為貼心的訪友而溫暖

因為無禮的訪客而低宕

因為文思泉湧而興奮

因為腸枯思竭而落寞

因為生活中的喜樂而急著昭告世人

因為現實中的哀愁而想要關閉自己

不論因為什麼 部落格常常成為我們心情的溫度計

顯現出 我們是個什麼樣的人

透過自己怎麼看待這樣的事情

也可以窺見自己的性格和態度

 

春水兄說「理由都是說給自己聽的」

我很認同

理由其實也只需要說給自己聽

因為 對別人而言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

他們既不了解 也不需要認同

相反地

正因為大家都不同

才可以看到更多元豐富的差異

也讓世界更多彩有趣

(當然 如果相同 那種共鳴感 也很棒)

 

我的寫作態度 應該是一種自我療癒

每天型是一種不健康的作法

我了解

但是 暫時對我而言

仍然是一根扶助拐杖

讓我得以繼續往前走 不致於摔落

這作法 對多數人而言 是莫名其妙

因為 健康自由的人

沒有誰需要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