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生術  

三十歲以前的長相 是父母的遺傳

三十歲以後的容貌 是自己的修養

 

前幾天在二輪戲院看了普羅米修斯之外

又同時看了另一部電影 轉生術

這部電影談的是外貌和愛情的關係

 

女主角是個公主 武功高強 英勇過人

但是在年少時 誤闖森林 被一隻巨熊襲擊

差一點兒命喪熊掌

幸好男主角 也是她的護衛所救

命是撿回來了 但是卻有半邊的臉被毀了

她因而懷憂喪志 

不知道從小心儀的男主角還會愛她嗎

 

第二女主角是個狐妖 五百年前因為愛上了凡人

而喪失了妖靈 被冷凍了五百年

意外逃出 需要趕快找到有人心甘情願把心給她

她才能免於一死

 

問題是有誰會願意把心臟送給她呢

 

聰明的您 不用想也知道

是這個公主 甘願拿自己的心

去換取美貌以獲得愛情

 

這樣的劇情 說穿了就是美人魚的翻版


美人鱼  


女巫對著人魚公主說 :

如果你執意要變成人類

必須放棄三百年不死的身軀

必須趁著 旭日上昇之前

帶著靈藥游到陸地去喝下

你的尾巴自會裂開,變成一雙人類認為美麗的腿

----但是你每邁開一步,就如走在刀口上

有著淌血的痛楚

你將失去你那最美妙的聲音

永遠回不了大海

而且一旦王子變心,你將會心臟破裂

變成海水泡沫,永劫不復--------!

 

狐妖沒有欺騙公主 更沒有強迫公主

表面看起來 是一個誠實的交易

但是背地裡 狐妖其實在交易前動了手腳

她用法術讓男主角受到的迷惑 

無法克制地愛上了狐妖

以致於公主以為 男主角就是喜愛美色

 

但是當男主角發現女主角做了這項交易時

他做了一個動作 令人驚詫

他說 我中了狐妖的法術 無法控制自己

但是我如果看不到外界的美色 就不會受到蠱惑

所以他突然拔出劍來 割瞎了自己的雙眼

從此 不因五色而目盲

 

問問我們自己 會不會受到外表的影響呢

你願意和一個長相醜惡 身材痴肥的人共度一生嗎

你能只看見內在 不受外貌影響嗎

我不知道多數人的想法如何

但是就我自己而言

或許因為自己的外貌身形都蠻普通的

所以 從來不會特別強調外貌的重要

我的標準是順眼 看起來還舒服就可以

個性和特質才比較關鍵

 

我的生活週遭確實有一些

長相或許普通 但是性格善良貼心

讓人樂於親近 歡喜相處


當然也有一些

外表雖然出眾 個性卻讓人退避三舍

真恨不得能夠永遠不要見到他

 

以前聽過一句消遣的話

人窮怪政府 人醜怪父母

其實 另一句話比較有啟發性:

三十歲以前的長相 是父母的遺傳

三十歲以後的容貌 是自己的修養

也就是說 人的氣質和涵養

是可以靠後天的努力來改善

 

當然 容貌外表 仍然是重要的

仍然佔有許多優勢 佔盡了許多便宜

那是個現實

因為 一般人都喜歡美食 美色 美音 美景

凡是美的 總是讓人愉悅 舒服些

某些行業 更是非要靠外貌不可

沒有外貌條件的人 要有自知之明

就不要硬往那條路走

就像沒有好歌喉 就不要非要當歌星不可

 

但是 一般的行業或人際互動

美貌的重要性 並沒有那麼關鍵性

性格 態度 氣質 聰明和能力 更具影響力

 

我不必刻意去指出哪些人來

就在你我的生活當中 應該有不少

長相平平 卻讓大家很欣賞 敬佩和喜愛的人

他們靠自己的努力 善良 體貼和熱情

贏得大家的心

 

天生的好條件 仍然需要後天的珍惜和發揮

否則很快就褪色 黯淡 腐朽

有些人因為外表條件好 養成了傲慢和輕蔑的習氣

不懂得珍惜和感恩

那樣的人 更讓人厭惡與惋惜

只能說是咎由自取 怪不得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