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26 08.16.05  

 

今天早上載兒子去參加一個英語檢定考試的途中

天空飄著毛毛雨

在水源快速道路上看到窗外有漂亮的彩虹

又看到一道濃煙從遠方的建築物中冒出來

我突然想到昨天把相機交給即將出遊的女兒時

我告訴她 拍照是一種習慣 也是一種觀察

以前拍照要底片 又沖洗 總是一種花費和資源的消耗

但是現在 完全沒有這樣的顧忌

其實 可以學習多用鏡頭來觀察和記錄生活中的

許多細微的感受和感動

 

我雖然這樣說 其實自己也沒有做到

經常 我在旅遊參觀時 也沒有拍什麼照片

即使 在重要的活動中 也沒留下什麼畫面

並不是說 我真的覺得那些地方和活動裡

並沒有什麼值得回味的畫面和氛圍

只是 沒養成那樣的習慣 

(總覺得還要從背包裡拿出來 有些麻煩)

 

就因為缺乏這樣的動力和熱情

所以生活中不知道錯過多少有意義的畫面和記憶

 

今天早上出門時  其實就在細雨中看到彩虹

當時 瞬間驚艷 心情還蠻愉快的 

但是我也沒有意識到要拍攝下來

直到 在車水馬龍的高架橋上 看到濃煙襯著彩虹時

突然感覺到有種 災後希望的寓意時

才想起 也許我也可以試著去拍下來

 

不過 別擔心  今天這張照片並不是我拍的

是我請兒子拍的 

因為當時我正聚精會神地開著車

沒有餘力可以做這件事

兒子不習慣我的手機照相功能 沒有採用拉近的方式

加上車子不斷往前開 不容易聚焦

所以有些 遙遠 渺小

 

等我開始慢慢養成拍照的習慣之後

也許就可以拿自己的作品來分享了

不必再擔心哪天被當成網路剽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