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方面是年紀 一方面是生活型態

這幾年來 我越來越規律 早睡早起 很少熬夜

 

前一陣子 有一天晚上 半夜意外被一些事情吵醒

也許年紀大了  也許因為睡飽了

半夜醒來 竟然精神也醒來  

勉強躺了好一回 仍無睡意  最後就乾脆起來

上樓到我的書房 聽著音樂 整理瑣碎

 

因為還不習慣半夜活動

總希望等一下睡意來了可以再次入睡

所以不敢從事太過於動腦的活動

因此一開始 沒打算看書或上網

盡量放鬆心情

 

大約半個小時後 書房整理的差不多 卻仍無睡意

沒有特別的事 就一邊聽著古典音樂 一邊翻看輕鬆一點的書

然後 看到安倍夜郎深夜食堂

這是我網購的書 一直沒空看

拆開後才知道它是一本漫畫書

 

介紹一家深夜食堂  深藏在都會巷弄裡

只開半夜12點到清晨7點

菜色簡單卻充滿特色

尤其可以接受客人欽點 只要能做都願意特別客製化

譬如切成章魚形狀的香腸 或隔夜的咖哩飯

深夜來這間食堂的人

往往也都是帶著故事 帶著殘夢的人

大家在這裡互相取暖 彼此寒暄

 

有點兒意思 難怪可以一本又一本的賣

 

那天下樓已經快四點了

躺在床上想到上一次熬夜 是不是寫論文的時候

還有幾次趕作業的狀況

真正去玩而熬夜的記憶 都是學生時代

 

一次是高中時和朋友去舞廳跳舞

原本預定十點宿舍關門前會回學校

後來遇到警察臨檢 耽誤了回去的時間

警察走了 大夥兒就決定留在舞廳跳通宵

 

一次是 電影異形2上映 和同學去看午夜場

看完兩點多 在飲料店喝完 一起騎車去關渡橋看夜景

 

一次是中秋節前夕和一個朋友騎車去淺水灣看夜景

後來深夜了 又決定去18王公 回家應該三四點吧

 

還有一次是已經當老師了

四個朋友兩輛機車 先去淡水 然後繞道陽明山

回到家已經天亮了

 

還有幾次是 vita從南部來台北找我

到達的時間已經半夜 或快天亮的時間

我去火車站接她 順便一起欣賞台北夜景

 

深夜活動的記憶不多  但回憶起來

仍別有一番滋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