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    

 

你一個人就足以面對太陽升起

並不需要某個人對你解釋那是多美的日出

                                               ~奧修

 

今天市圖各分館都休館

於是一早就和兒子一起去央圖

一方面查資料 一方面避暑

中午我們在一家義大利麵館用餐

兒子指著牆壁上一幅掛圖

一堆番茄上 打了一串英文字 Tomate

他說那就是法文的哆瑪

 

我說早上在央圖裡 讀完了一本養貓寶典

裡面詳載了許多養貓可能遇到的問題

讓我對相關知識有了比較清楚的概念

想要多愛牠 不如多了解牠

用正確的方式 才是體貼的愛

否則只是自以為是的、想像的愛

反而造成對方的負擔或傷害

 

每天早上我通常都是第一個起來的人

走到客廳 哆瑪總是會喵個幾聲 提醒我注意到牠的存在

通常我會去給牠摸摸頭 撫摸幾次背

牠知道我很快就會離開 因為這個時間我不想要牠起床

大家都還在睡

 

平常的時候 如果我們相遇

牠常會撒嬌地喵喵喵

我有時會蹲下來摸摸牠

牠偶爾會開心地躺下來 似乎希望人家繼續摸牠

我如果坐在客廳的沙發

牠有時候也會來躺在我旁邊 安靜地休息

通常我會拍拍牠 摸摸牠 讓牠知道我對牠的友善

 

有撫摸過貓的人都會知道

當貓開心撒嬌地讓人撫摸時

身上常會發出一種特殊的震動

讓你知道牠很歡喜 很沈醉

這樣的反應 讓主人很感動

會更願意釋放出對牠的愛

 

那種生命交流中的自然傳遞和感受

非常真實和鮮明 不需要教 也不需要學

就是真情實感的反應和回饋

這讓我想起了奧修說的一句話

你一個人就足以面對太陽升起

並不需要某個人對你解釋那是多美的日出

 

愛是真心 是願意 是陪伴  時時想念

哆瑪並沒有特別刻意去表現什麼

只是在獲得主人的愛時 自然的表現出牠真心的歡喜

就給了主人最佳的回饋  不需語言 不需證明 不必強調

這就是簡單而清楚的情感交流

相信  有養過 有愛過的人 都會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