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9.jpg 

到了這個年齡了 牙根已穩固

再苦的滋味 也經得起咀嚼    ~佚名

 

據說李敖先生有個專長

就是 特別能夠證明朋友如何對不起他

我的朋友壞細胞也有類似的專長

就是很能帶壞別的好細胞

和他相處 很難全身而退

 

自從他來光顧本店 隨便來個隻字片語

就能風起雲湧 風行草偃 風聲鶴唳

總是讓我輩 時而辛辣嗆口 時而如沐春風

把這個小小的水池兒 激起了五彩的浪花

寂寞小站 一下子就人聲鼎沸

 

關於讀書的議題 我覺得

您其實 就如同好朋友粉團所言

很會讀書 而且讀的比誰都好

只是有時不免以智濟其惡 以巧行其便

聰明才智 卻總是用來讓人家恨的牙癢癢啊

 

也許是因為 您從小就是比較鐵齒

就以為別人的牙齒也很牢固

從認識您佬以來

似乎就是這樣

看不慣別人爽  禁不得別人冒犯

老是喜歡挑戰龍頭  連老虎的尾巴也敢抓

好像 誰若是不懂得先來拜碼頭的

都該當即論斬處決棄於市

 

明明已經算是

循規蹈矩安份守己的公務員

來到您面前

就變成了貪贓枉法混吃等死的米蟲

已經是精通統御

善解人意 有血有淚的主管

來到您跟前

只因為服務不夠殷勤

就變成了 跋扈專斷

泯滅人性的貪官污吏

 

您佬 也不想想自己

什麼時候當過順民

什麼時候好惹過

誰要要是遇上了您

哪個不是求生不得 求死不能

 

試想 哪天如果 您佬想開了

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時

也不知道那個地方會有多少人鳴放鞭炮

而高喊 老天有眼 上蒼慈悲啊

「哇出運啊~」

 

我這樣的讚美 會不會不夠到位

您的好 當然是罄竹難書

我一根小小的拙筆

豈能描繪您的丰采於萬一

我童騃天真的腦袋瓜兒

豈能捕捉您的神思於一瞬呢

 

最後 想和您分享的正見是

「放下屠刀 拿起眉筆」(齊眉舉案)

「 橫眉冷對千夫指 不如笑忘江湖 」

忘掉 金恩 忘掉波特萊爾吧

放人家一條生路吧

大家都是出來混口飯吃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