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就發現 自己對文字有特殊的喜好

雖然我不算是個有智慧或幽默的人

但是對於充滿機智和風趣的警句或格言

總是特別有感應

譬如說 真理的反面可以是另一個真理

蕭伯納說:唯一的金科玉律是 不要相信金科玉律

沒有政治立場 本身就是一種政治立場

史學家霍布斯邦說:

從歷史研究中發現 人類唯一能夠從歷史中學到的教訓是

人類未曾從歷史得到教訓

( 不過這句話常被誤讀為 人類唯一可以從歷史中得到的是

從歷史中是得不到任何東西 其實誤解了史學家的遺憾與惋惜)

有一個作家 在這方面是個高手 就是 王爾德

譬如他說 真正的愛情是經不起考驗的

朝三暮四和永恆相守的區別是 前者比後者更持久些

戀愛總是以自欺欺人為始 然後以欺騙別人為終

世上只有一件事是比被別人談論更糟糕的  就是沒人要談論妳

人生最大痛苦的兩件事 第一是得不到想要的 第二是得到了想要的

我能抵抗一切  除了誘惑

我從不把後天的事 拖到明天來做

當愛情到了終點時 軟弱者哭泣 精明者馬上毅然決然去找尋另一個 而真正聰明的 早就預備了另一個

你想知道我一生的這齣大戲嗎那就是我過日子是憑天才而寫文章只是憑本事

 

您覺得好玩嗎

當讀到這些佳句時 我總是眼睛為之一亮

常常反覆咀嚼  擊掌叫好

有朋友問過我  你怎麼都會記得這些句子呢

我說 就像有些人可以輕易記得一串數字 而我卻萬萬不能

但是要去記住電影情節和名言佳句

也算是我的小小的專長喔

當然和某些真正在行的人比起來

我們實在渺小而微不足道啦

只是利用小小的版面和朋友分享 如此而已

 

木心說 傷心欲絕時還聽的下去的是古典音樂

我覺得 煩躁疲憊時還能寫的出來的是真心話

與您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