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距離 而多了寬容和想像

 

 

昨天針對部落格書寫中的問題 說了一些片段

有些部分 覺得沒說清楚

今天試著再補充一些

 

網路上的人際交流互動

有些部分 來匆匆去匆匆

就像是鬧區人潮中的擦肩而過

沒有特別的意義

但是有時候 卻比真實生活 更真實 和貼近

因為 現實生活中的人際往返

有時難免牽涉到實際的利益  情面

有不少的外因干擾和介入

使的互動的深度和可靠度都受到影響

 

然而在網路世界裡

彼此並不真正相識 沒有名姓 不知道年齡 職業 住家等等

只是個代號 只是純粹的語言文字關係

卻願意默默地相互關懷鼓勵 悄悄的支持打氣

我覺得那種感受挺真實、踏實 也挺動人的

 

多數人都有良善的一面

都願意對人伸出熱忱的手

但是在現實世界裡 卻有種種的顧忌或限制

使人與人之間 有著距離或隔閡

但是 在網路世界 這方面就寬鬆多了

所以 即使是個內向 被動 長相不受歡迎的人

也可以在網路上展現熱情

與網友們建立友誼 被接納和肯定

 

因此 我並不否定網路上的情誼

在我過往的日子裡 訪友們的交流迴響

對我而言 彌足珍貴

只是 面對寫作和回應

我仍然在摸索著自我的定位

因此 難免有些跳針

就當作是一種與自我內在 真誠對話的必要歷程

 

網路的好處是

因為距離 而多了寬容和接納

因為虛擬 而多了想像和自在

 

不是沒有人在乎你寫什麼

而是人們樂見你自在的寫你想要寫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