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有許多無明~

沒有什麼是不會消失的

 

無名小站 即將於12月26日走入歷史

隨之而去的 可能有許多人的夢想和記憶

 

然而

也許 因為此事已經發佈半年了

也許 人們情緒或感受早已麻木

也許 欲辯已忘言

或者 只是我自己關起門

所以

我並不知道別人有什麼反應 

 

讓我來說說我自己的心情~

 

三年多前 突然決定離開「無名

轉到痞客邦來落地生根

雖然轉眼已經在這兒三年多了

但是 那個被我遺忘在無名的小店

卻仍然不時地 隱隱地 呼喚著我

雖然很少去回顧

卻不曾真正遺忘了它

 

今天 忍不住到我的仙境齊緣

去駐足 遊逛 回憶

憑弔了片刻

拍下幾張畫面

彷彿面對著一棟

曾經住過 生活過 愛過哭過

如今卻要拆毀的大樓時

那種無奈和不捨的心情吧

 

嚴格說來 我對「無名」

算不上有什麼特別的感情

就是一個平台 一個網頁 張貼文章的地方

有時還會抱怨它的某些設計不理想

 

但是 仙境齊緣畢竟是我的起點

每天會逛 會駐足 會留下了

許多想法 情感和記憶的地方

或許

就像故鄉

即使真正生活在那裡的時間

遠不如你後來成長的地方

但是它 仍然是 永遠是

被你另眼看待的

 

我在仙境齊緣經營了314天 寫了262篇文章

那是我最初的網誌經歷

那時 我對部落格並不了解

甚至 也很少去逛別人的格子

也幾乎沒有什麼人來我的小店

只憑著一股傻勁 一份對寫作的溫度

就這樣 一步一腳印地往前走

(曾經連續229天不曾間斷地寫)

 

後來 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有一天 突然起了想飛的渴望

竟把這個園地當成了絆腳石

欲除之而後快

於是突然不告而別 人去樓空

在離開了48天後 決定放棄仙境齊緣

單飛到痞客邦

展開了另一個階段的旅程

 

那一段背離家園的記憶

一直到今天 還是迴盪於我的胸口

無法理清其中的糾葛

 

仙境齊緣的314天 是我的初航

我第一次經歷了公開寫作的旅程

也第一次發現自己可以這樣堅持一件事情

雖然裡面很多文章 慘不忍睹

雖然裡面有太多情緒的糟粕

但是 對我而言 卻是意義非凡

如果不是那個園地 我不可能寫出那麼多文字

我不可能知道自己有那麼多的想法或感受

我不可能有某些醒覺 促使我後來的某些改變

 

在那些篇章裡 蘊藏著我許多想法和感受的足跡

也呈現出我這些年來的某些變與不變

面對它 即將從數位世界裡消失

我沒有太多的遺憾或難受

但是 有著些許的無奈和嘆息吧

畢竟 沒有什麼是不會消失的

 

在我剛離開無名來到痞客邦時(2010.09.23)

曾經了一篇署名為「我的仙境齊緣」的文章

在結尾時 我說:

仙境齊緣 是我的初戀

雖然目前我不曾再去耕耘

但是他仍然活在我心頭

偶爾回顧 彷彿看到那個階段的我

曾經做過的夢 曾經走過的路

 

今天 我的心情 似乎也很類似

初戀 終究會過去

但是 大概不會那麼容易忘吧

 

有些路 也許已經回不去了

但是 有些夢

卻可能會一直做下去~

 

再見 我的仙境齊緣!

 

(有人說 只要仍有記憶的 就不曾真正離去

   或許吧~!)

 

仙境齊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