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2668  

 

我其實還沒準備好

 

此刻希望能勉強自己 慢慢動起來

像個正在復健的病人 試著踩出步伐

從黑暗中 慢慢往戶外走去---

 

此刻(雖然是晚上)心情上

有種乍見刺眼的陽光

不真切 不踏實的暈眩

並摻雜著淡淡的喜---

 

也盼著 能早點兒找回那個熱愛書寫的自己

但是這一陣子 就像電腦中毒般 一切停擺

雖然  如常地過著一般的生活

其實卻像個失聲的歌手 拿不起麥克風

也像停電的冷氣機 悶的讓自己看不下去

然而 低潮的泥淖 卻不容討價還價

 

看到朋友留言中的鼓勵 關懷或勸勉

總是滋潤著我 讓我有種奮發的熱望

奈何 毒性太強  持續地侵蝕著虛弱的身子

曾經有兩度試著提筆 寫得都快要成篇了

最後 卻仍然不支倒地

一旦沒有完全爬上岸

很快就又被下一波的暗潮所捲入而淹沒

 

過去那份簡單的熱情和傻勁

莫名的消失 遺忘

反而冒出了一堆的疑問

彷如 陳之藩說的

一片清朗進入 卻帶出整片的烏雲

 

「寫這些幹嘛?」

對很多板主而言 這是個不存在且莫名其妙的議題

我寫 故我在  不需要理由

分享 就是「連結」最重要的原動力

這個世界正因為這份「願意分享」而多采多姿

然而 三年多來 我卻最常被這個問題所困

所以我才會說

「決定寫什麼 比如何來寫」更花時間

 

這說法並不是意指 我後來所寫的

都是經過了怎麼樣的深思熟慮

也不是

其實 那只是一個自我說服的過程

自我認可其意義 如此而已

簡單說 就是一份當下的熱情

讓我感覺到有興趣 想談

 

當那份熱情 那份動力不見了

我就像失聲的歌手 停電的冷氣機

想唱 卻喊不出聲音來

想帶給人們清涼 卻只剩一股悶酸

徒呼奈何~

 

這些日子 有些醒悟

寫作固然會在意別人

但是更在意自己

既然確實是我的興趣

在寫作中  總是能感受到更快樂的自己

因此 就不再多自擾了 且讓我重新出發吧

即使此刻腳步蹣跚

我還是決定開始暖身

慢慢跨出步伐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