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隱閉.jpg  

 

雖然我並不完全讚成他的觀點

甚至 有很多思維角度

我們是南轅北轍 水火不容

但是 我仍然經常光顧他的網站

只因為 聽他那種自信自負又酸辣的批判有種爽快

並且 或多或少地挑戰了我原本慣有的思考

讓我有了更寬闊多元的視角

 

他激進的觀點 常令人瞠目結舌

但聽完他的論述後

又不得不承認 他似乎言之成理

他認為 政府什麼都不應該管

即使是吸毒 色情 暴力 媒體運作

貪瀆 腐敗 特權 濫權 ---

什麼烏煙瘴氣的事  最好都別管

一切交由自由市場機制決定就好

政府的介入只會讓惡的更惡 善的更早夭

 

家長不應該干涉孩子的行為

包括 吸毒 逃學 自殺--等等

不管他幾歲 都別管

都應該還給每個個體 絕對的自主權

 

他的自由主義思想

連我這種自命自由派的人 都招架不住

況乎一般大眾呢

 

但是他的網站卻人氣超旺

每天總有芸芸的認同與反對者

在他的地盤上隔空交戰 電光火石

可見 有不少人也如同我一樣

享受著 這種直率不羈 任性潑辣的表達方式

 

他就像一尾 外形豔麗卻多刺的魚

只適合遠觀眺望 不適合手握親近

也像一部驚聳的黑色喜劇

看時時而會心一笑 時而捧腹大笑

看過後 不免心悸 酸澀 胃痛

卻誘引你下回不得不再次的開啟

 

他 當然不算是我偏愛的類型

他談話太自負 目中無人 即使言之有據

但是太粗糙 太僵硬 不夠圓潤

他睥睨了讀者 糟蹋了朋友

欠缺了一起討論分享的誠意

 

但是 那又何妨

如果 他針對我的不喜歡之處做了修改

那時 恐怕就原音走調 原味盡失

那時 他將不再是他了

 

人就是這麼難搞啊

你喜歡之處 有時正是你討厭之處

讓你最受不了的地方 往往也悄悄地吸引著你

只是 我們未必覺察罷了

 

親愛的朋友

你是否也曾有類似的經驗

遊逛過某些網站 陷入了迷惘

有些網站內容豐富 對你頗為有益

但是你不一定常去

有些網站 卻是奇形怪狀

裡面有些東西 雖然不認同

某些文辭想法 甚至引起你反感

但是 你卻沒有把它狠狠地丟到垃圾桶

相反地 還經常去遊逛 在那裡駐足

 

為什麼呢

 

或許 在那裡

能夠感受到不一樣的自己

能夠看到更豐富多元的自己

 

您有這樣的同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