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悟空  

 

2012年11月10日  齊思特的窗台

將進入另一個開始

告別「每天型網誌」 走簡單的路

 

寫下11月10日這個日期時

我突然想起了2005年11月10日

那一天 我到市教大辦理了博班的休學

告別那種工作學業兩頭忙的日子

走簡單的路

 

為什麼要突然做這樣的決定呢

或許  就像愛一個人 不需要理由

追求自由 也不需要理由

「每天型」本來就是一種病態

那完全是為了鍛鍊意志而走的路

 

並不是我已經意志鍛鍊成功 不再需要

而是 階段任務已經完結

鍛鍊意志 另外尋求其他的形式了

 

最後 我想用一首歌來告別「每天型網誌」

這首歌叫做「一生所愛」

大話西遊記的片尾曲

整部電影的鋪陳 就是為了最後這樣的結局

經歷過千山萬水 五百年的來回 生死別離

孫悟空放下了他的塵世情緣

千山獨行

 

看到最後 讓人不禁落淚

雖然 這是一部非常無厘頭的電影

 

歌詞如下


《一生所愛》作曲、詞盧冠廷



從前現在過去了再不來

紅紅落葉長埋塵土內

開始終結總是 沒變改

天邊的你飄泊 白雲外

苦海 翻起愛浪

在世間 難逃避命運

相親 竟不可 接近

或我應該相信是緣份

情人別後永遠再不來 [ 消散的情緣 ]

無言獨坐放眼塵世外 [ 願來日再續 ]

鮮花雖會凋謝 [ 只願 ] 但會再開 [ 為你 ]

一生所愛隱約 [ 守候 ] 在白雲外 [ 期待 ]

苦海 翻起愛浪

在世間 難逃避命運

相親 竟不可 接近

或我應該相信是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