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囚鳥.jpg  

 

他早已看出他還早得很

但是他卻自信滿滿 氣宇軒昂

他能怎麼樣 

只能持續關心 勉予祝福

 

你好像覺得我一點智慧都沒有

以致於完全覺察不到問題在哪裡

其實 我只不過欠缺了當下立即反應的行動力

才會讓自己這麼狼狽

那時 眼看著某些不利的發展 

在我面前一件又一件的發生

但是我卻像是溫水中慢慢加熱的青蛙 

舒適圈待久了 即使發現局勢改變了 

一時間 卻已經跳不出去了


所幸 這一切都已經過去

我 還是依然的我

 

好  你說的好「這其實就是智慧不夠

我也可以接受 

但是 我不至於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我也知道 這樣下去 只是在自毀長城 

我的時間寶貴 生命有限

這些我明白

再這樣下去 我就什麼也沒有了

我了解 我會改變 

你可不可以不要對我這麼沒信心

 

並不是犯過一次錯 就活該被認為一輩子不長進

並不是曾經闖了禍 就永遠不成材

我還年輕 我還有壯志 我有的是機會

今天 那些人看我三小

但是 我會讓他們眼珠子掉下來

我豈是可以隨便被人看扁?

 

你說的我都明白

我也不想光說大話 

只是現在 如果不對你宣露一些我的想法和打算

你如何能知道 我已經不是當年的吳下阿蒙 

不再是那個扶不起的阿斗!

 

我已經清楚自己的問題 

雖然我曾經混沌不明 陰晴不定

才會一直在泥濘中翻攪折騰

但是 現在 我畢竟已經醒來 完全醒來

那些黑暗的日子 已經讓我受夠了

我發誓 不願意再走回頭路了

 

你說的對 某些惡習如果沒有戒除

這些決心就會如同不斷被冰水澆灌的炭火

不只無法持續而猛烈的奔放

甚至還會隨著時間而萎縮 甚至熄滅

 

我同意 我了解 我很清楚

我會遵照你的提醒 

把嫖賭煙酒電玩臉書都他媽的扔到糞坑

息交絕遊 懸樑刺股 臥薪嚐膽 脫胎換骨

既然要改變 就要澈澈底底 沒有議價的空間

 

你說這樣的做法太過激烈 可能造成反效果

您特也太瞧不起我了

我既然下了決心 就一定會貫徹到底

豈能嬉皮笑臉當兒戲

豈能光說不練 後繼無力 而讓人笑話?

 

你說我並不是第一次下決心

以前每每都是三分鐘熱度

如何能證明這一回 特別不同

你的嘲諷或懷疑 我不怪你

我知道自己過去的歷史不好 

但是那時還年輕嘛

總是要經歷一些挫敗 才能換得今日的成長

而今天 情勢已經不同 

我胸口的火燄 熊熊熾熱

我兩眼綻放著炯炯軒昂的目光

任誰都看得出 我已經不同

再也不會笑罵由人 任人踐踏了

 

謝謝你願意祝福我

雖然 看得出來 你還是不太信賴的樣子

但是 就像某位文人所說的那樣

因為我從來是這樣 你就以為我永遠是那樣

  這回你錯了 我變得令你難以想像

當你看到我未來的轉變 你會瞠目結舌 讚不絕口

 

你問我要從什麼地方開始著手嗎

這是個好問題 我會努力來思索

不過這幾天 我打算先讓自己放鬆一下

讓全身做好能量的reset 和refesh

一旦休息夠了

我就要來大展身手 展翅高飛

我不會是永遠的籠中鳥 

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