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2.jpg  

 

昨晚在我剛寫完網誌的那個時段

窗外下著雨 我一邊聽著音樂

然後突然從對街傳來有男子的大聲說話的聲音

一開始 我以為是吵架

沒有很注意 後來那聲音持續著 語氣激動

但是沒聽懂到底在說些什麼

忍不住探頭出去看了一下

雨繼續下著 對街四樓有個年輕男子

也許二十出頭 身體肥胖 站在窗旁

對著窗外 不知道在說什麼

 

那瞬間 我以為是個精神有狀況的人

莫名其妙的發作了

那個當下 我只是這麼認為

因為我沒有看到有誰在和他對話

我繼續回到自己的桌前處理瑣事

 

然後聽到那個男子的聲音越來越大

聽起來非常焦切 悽厲 哀痛

雨越下越大  我忍不住去拿了一個紙盒來遮頭

跑出去陽台  看到那個男子慌張的好像要跳樓

情勢顯得緊急

我當下有點兒擔心 他會不會真的跳樓啊

我雖然著急 卻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左右鄰居 也都探頭出來看

 

這時候我完全沒有注意到 在剛才其實有更驚險的一幕

我把焦點只注意到這個男子

而不知道這個男子其實是在求救

直到我看到這個男子 匆匆離開窗台 往下跑

然後我從六樓往樓下看

隱約看到有人躺在一樓的地上

這時我看到也聽到有人在喊著快打119

有一些人在一樓稱著傘 一邊用手機打電話

我看到那個躺在地上的人 還能動

繼續聽到那個男子跑到樓下 不知道在說些什麼

 

雨下的越來越大

 

這時 我竟然楞住了

不知道該做什麼

心情跌到谷底

 

一場災難就出現在眼前

我竟然束手無策

 

一下子我聽到救護車的聲音傳來

不久又有一輛

後來 又來了一輛

 

下樓後 vita問我是否知道剛才發生的事情

我沉默無語

她說她嚇壞了

在第一時間 她就請女兒打119

忙亂中還打成110

女兒還自告奮勇說在學校有學過基礎的急救

想要下去幫忙

 

我知道我不是冷血

但是 我卻近乎旁觀地面對這個事件

 

想起三年前 有一次晚上載女兒回家的路上

看到一場車禍 一輛機車摔倒在地

發生在我的後方

那時候剛好停紅燈

我的後方有很多車

當下想要去幫忙

但是 那個短暫的瞬間

看到摔倒的男子坐起來了

他的旁邊有更多靠近的人

紅燈也變成綠燈了

就在我猶豫的瞬間 我又把車子往前開了

然後 就悶了一晚

 

覺得 自己總是說了一套 做的是另一套

 

或許應該這樣來調整

「不要去想 別人是否已經報案了

  多一個人打電話 沒有關係

  當下 就是採取行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