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8.jpg    

 

昨天 我又想起你來!

 

(一)他說:

忙完了一連串的雜事之後

昨天一個人泡了咖啡 憑窗遠眺陽明山

然後 你就出現在我的眼簾

 

當然這不是第一次  這些年 我常常想起你

那時 一有不順遂時 很容易就想到你

不過這一陣子 確實有一段時間暫時沒有想起你

你好嗎

 

半年前 剛回到台灣來後

我 就一直忙著一些亂七八糟的雜事

先是到南部處理幾筆土地的問題

和家族們開了相關的親族會議

初步取得了共識 

我知道自己應該不會久居台灣

所以 多數都交給了弟妹們去處理

長輩們 看我年紀不小了 也不為自己想想

就幫我安排了幾次的相親

個性求圓的我 不好拒絕 (你知道的)

所以就那麼吃了幾頓食之無味的大餐

我對那些女子真的感到十分歉意

她們應該都算是不錯的人品和條件

可是我卻了無心思去面對一份新感情

這個時間點還不是時候

要走出前面那一段感情

我想 大概還要很長的一段時間吧

 

整件事 你大概是那個最了解的人

可惜 後來沒能多聽聽你的意見

如果有你在場 或許我不會走到今天這樣的田地

 

從一開始 你就特別幫我

從認識到追求 乃至於如何維持感情

全都是因為有你的鼓勵和建言

駑頓的我 才能擁有那一份深刻的感情

但是 當你離開後 我就頓失依靠 手足無措

我和她就不斷的過著爭吵和衝突的日子

那看不見明天的窒息感

讓我們不得不以分手為終站

雖然很痛 但是我知道我已經無法和她走下去了

 

很奇怪 分手後兩年多來 每當我心情低潮時

我想起的人 竟然不是她 而是你

可見你在我心目中的份量

 

你好嗎 怎麼樣可以聯絡到你呢

 

(二)她說

在你的網誌上看到你的心語

我遲疑著是否要和你聯絡

但是 只是一瞬間 我就立刻猛搖頭

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這些年來 我總是關心著你的動態

你的網誌是我每天必然會上來停駐的憩所

但是 我很清楚 我是不可能告訴你真相的

因為 真相實在太傷人

所以這封寄不出的信 你是無緣看到的

 

回顧整件事情的發展 我覺得自己是個罪人

可怕的罪人

那時我們三個人決定一起出國 是一項最嚴重的錯誤

我的心中早就裝滿了你  我想你不可能不知道

但是 偏偏你愛的是她 你眼睛只看得到她

我曾經很傷心 很無助 很想逃離

但是我的驕傲不容許我那麼脆弱

所以為了表示我的氣度和維持我的尊嚴

我大方地撮合你們 教你如何討好女生

你非常的感激我 把更多關於你們的事情都告訴我

我聽了妒火中燒 卻還得要裝的若無其事

也就因而鑄下大錯

 

我利用你們兩人對我的信任

巧妙的分化了你們的關係

就這樣 你們越來越倚賴我

雖然看到你們因為我的調解而恩愛

不免讓我恨自己為什麼這麼低賤

但是 看到你們越來越不能沒有我時

我感到有種莫名的勝利感

 

我本來也沒有真的要去拆散你們

只是想要懲罰你們—尤其是你

為什麼你能完全無視於我也是一個女人呢

但是後面會那樣的發展 則完全出乎我的預期

我萬萬沒有想到 她竟然是個雙性戀者

(她自己原本也不知道吧)

當她發現她愛我甚於愛你時

我知道 這件事已經完全得脫軌了

只是我拒絕得太慢

最後 你們的關係 再也回不來了

我知道就算我離開

也無法挽回你們曾經有過的信賴

但是 那卻是我唯一能夠做的

 

你在網誌上寫著

「你 有想起過我嗎」

我每天都有想起過你

但是 我卻希望你不要想起我

更不要知道整個事情的真相

我希望 我在你心目中永遠是那個

一直熱心幫助你的那個好夥伴

如果一切可以重來

我寧可只和你當個普通朋友

你會是一個 我也會是一個 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