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6.jpg      

 

     心若開 路就四通八達

 

可能昨天那篇「檢」寫的有點兒顛三倒四

也可能是那張插圖有點兒風蕭蕭兮易水寒

所以 好朋友們擔心我是不是快要鬧關門了

 

說實話 這一年來應該還沒真正動過關門的念頭

不過那年關掉「仙境齊緣」的前一天 

我也沒動過什麼念頭

所以 朋友的關心和鼓勵還是有道理的啦

 

每天寫網誌 自然最容易去思考到網誌的經營目的和意義

做任何事情 總是有它背後的信念和立場

才能支持他不畏麻煩困難 繼續往前走

而這些信念或立場 有些是一以貫之的

有些則是隨著時空的更迭 不斷地在調整與蛻變

 

曾經 我把這裡當成書寫的練習桌

希望透過每天的筆耕 鍛鍊自己的表達能力

曾經 我把這裡當成意志的淬鍊場

希望透過公開監督的力量 讓自己養成堅持下去的恆心

曾經 我把這裡當成情緒的試煉爐

希望鳥瞰自己如何面對最棘手的貪瞋癡慢疑

曾經 我把這裡當成思想與情感的交誼廳

希望能夠和我的親友們分享交流大家的情誼

曾經 我把這裡當成夢想與幻想的彩繪室

希望能夠自己天馬行空 任性撒野無所忌憚

曾經 我把這裡當成我孤獨的象牙塔

每天留下我那片片斷斷的囈語和呢喃

 

這裡到底是什麼呢

我想 那個答案 存在於我自己

以及曾經來去穿梭的每個訪客心中

 

到目前為止 我的經營心得是

很多問題看似重要 其實無關宏旨

很多關鍵好像不可或缺 其實卻是枝節末葉

最重要 最核心的   乃是 心的開放

你能開放多大 決定你能走多遠 見多廣 探多深

當你的心桎梏了 停滯了 封閉了 你的路就走絕了

路 其實一直都在 只是你是否看得見而已


這  雖是老生常談 卻是我小小的領悟與獻曝

與您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