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刻窗外雷聲隆隆 也許等一下又會有傾盆大雨

昨晚十二點多 原本我已經差不多進入夢鄉了

突然看到閃電 聽到雷聲 趕緊從床上跳起來

跑到樓上來關窗戶

 

有幾次半夜下雨 窗戶沒關 桌面的一些資料就淋濕了

雖然窗戶上頭都有遮簷 但是下雨常常伴隨著風勢

所以 雨滴總還是會飄進來

 

如果想要避免這樣的意外

應該每天晚上睡前都把樓上窗戶關起來

但是 事實上 除了冬天 或那一陣子常下雨之外

我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是不關的

這似乎透露我性格中的懶散或取巧

總是有著碰運氣 認為不會多嚴重

也許多數時候都僥倖沒出過大狀況

但是 誰知道這樣的漫不經心 什麼時候會造成災難

 

還記得幾年前 我曾經有個隨身碟 裝了一些重要的資料

我把它連結在一串鑰匙上

有一次 不小心脫勾掉了

幸好我發覺的早 沿路回頭去找 竟然找到了

當下還蠻高興的

不過 也許是太快找到了  沒有產生強烈的教訓

因此並沒有立即採取防範措施 譬如更換連結的方式或地方

果然  不久後又發現掉了 但是這次已經找不回來了

 

這些小事 看似微不足道

但是由小見大

有很多大的災難 可能都是來自於不經意的小疏忽所引起

 

網頁上貼一張漂亮的照片 與讀者好友共享

這是許多網誌都有的作法

但是 那些照片畢竟都不是自己拍的

有時存取時也沒有辦法去把每一個連結都複製下來

因此 使用它們 總是帶有一種僥倖和取巧的心理

 

也許這正是我個性中 需要調整與改變的吧

放下不屬於自己的

該關的窗戶 就關起來

這樣就不用擔心 天有不測風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