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_.jpg  

 

即受觀受 即心觀心

 

 

沒有人可以天天神清氣爽 神采飛揚

沒有人可以時時安詳自若 安枕無憂

 

正因為偶爾會有高、低潮 會有失控

才使這個人更有人味

才使這個小店更有風味

 

所以 每當我的思路打結

我的心情高高低低的紛飛時

我知道 又是我要表演特技的時候了

 

隨隨便便可以貼一篇文章打發過去

三言兩語 說我累了

輕而易舉就可以得到同情與理解

畢竟 都是貼心的好友才會來光顧

畢竟 即使是嚴格的讀者也奈何不了我

俺的店 歸俺管 俺就是這個鳥樣子 君奈我何

 

有時會認為 越是低靡不堪的時刻

越能見識到一個人的根器與秉性

時窮節乃見」「君子固窮 小人窮斯濫矣

但是有時卻覺得

何必要在這樣的時刻跟自己過不去呢

轉個身 也沒什麼大不了

 

佛經說 即受觀受 即心觀心

能夠念起即覺 就能調伏剛強 降伏心魔

 

但是調伏與降伏的心

帶了差別心 反而困住了自己

 

這些都是我要學習的功課

週五夜  向來都是我的關

 

晚安 朋友們  假日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