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jpg  

 

翻越過這個石牆  你才有機會看到後面新的東西

如果你放棄  回頭了  則一切還是舊文物 舊思維

 


忙碌了好幾天   今晚終於稍微放鬆


收閱了好朋友分享的BBC影片Human Planet

享受那震撼的畫面和不可思議卻貨真價實的情節

一個小時 整個人被帶引到那個遙遠的國度

關上影片 仍然沉浸在那驚濤駭浪之中

以致於 良久仍然沒有完全甦醒過來

 

我突然更清楚 去年七月中為什麼突然

把經營了314天

曾經維持了229天不曾中斷的仙境齊緣給停了

原因是 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 想要寫出不一樣的風情

但是 卻也清楚自己那個當下 是做不到的

正因為看到自己做不到真正想做的

於是 讓人決定要停下來 重新省思 何去何從

 

剛才的瞬間 我又有想要停下來的衝動

沉吟著 聽著自己的心跳

我知道 斷然把建立起來的城堡推倒

固然有某種象徵意義 似乎代表著破斧沈舟的決心

塔耶的與陽春有約 那樣的勇氣與決心

 

但是 真正的潛能 其實仍然存在於真實的實踐裡

只有腳踏實地 一步一腳印 才可能踩出新的步伐

 

所以 我轉而沉靜地反思

每當我走到這個關卡時

我還是要一如往昔 轉頭放棄

告訴自己 條條大路通羅馬呢

還是 咬著牙 試著翻越過這個石頭

看看石頭後面的景象呢

 

誠懇面對自己  這是我現在想像的到的出路

有太多理由 可以讓人放棄這個 放棄那個

因為  沒有一樣東西 是不能放棄的

連最珍貴的命 都朝不保夕

隨處可見被踐踏被蹂躪

有什麼東西是不能丟掉的呢

 

剛才在影片中所看到的

在同為今天的時空裡 仍然存在著那樣的族群

每天活著的最大目標是找到水源

一整年最渴望的期待是下雨

一年唯一一次可以捕魚的時光

千百人擠到小水池裡 終於搶到了一兩條魚

全家在沒有蔽天的房子裡一起分享

竟是他們期待一年最幸福的時刻

 

我突然有個醒悟

翻越過這個石牆 你才有機會看到後面新的東西

當你放棄 回頭了

看到的 還是以前的舊文物 舊思維

但是翻越並不容易

因為它挑戰著你的信念和韌性

 

底下這個連結是這一系列影片的廣告

光看廣告就知道影片的魅力了

人家的公視 真的是氣勢宏偉啊

 

http://www.youtube.com/watch_popup?v=2HiUMlOz4UQ&vq=lar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