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9.jpg 

遲鈍 有時讓你錯失機會

有時讓焦慮或痛苦 錯失你

 

 

朋友的提醒 真是當頭棒喝

 

哪有自己開小吃店

卻鼓勵人家盡量在家裡開伙

如果 萬一大家都響應

那小店豈不是關門吃自己了

 

就像是 在鬧區開精品店

呼朋引伴 壯大聲勢都來不及了

竟然建議大家 少出門逛街

安靜在家才能享受真正的幸福

 

還好我的名氣小

就算喊破喉嚨 也沒什麼人聽到

否則 這個言論傳到

<世界部落格促進協會>、<搶救瀕臨關門網誌之應變中心>

我說不定就成了全民公敵了  鎖死IP  永不超生

 

還好 緊急煞車 失血還沒有太多

真是慶幸

 

話又說回來 像我這樣的人會產生這樣的茅盾

其實 大概也是稀鬆平常 意料中之事

像今天就又發生了一件類似的事

 

平常中午鐘聲響後 我才會去門口領便當

但是今天心血來潮 提前了五分鐘去等便當

一方面是第四節沒課 另一方面中午12:40還要上課

所以就提前去等了一下

竟然 十二點了還沒送來

過去我曾經為了要給他下個月的錢

十一點四十去等他 沒攔到 因為他已經送來又走了

但是 今天怎麼搞的 左等又等 擔毋郎?

訂這家小店的素食便當 將近三年了

 

向來彼此信用良好

雖然沒看過它長什麼樣子

( 就像可能有些齊思特的老顧客

也不知道老齊 髮蒼蒼 視茫茫 還有大肚腩)

但是每天享用時 總是心存感激

 

等啊等 等到十二點十幾分了

不可思議 杳然無蹤 怎麼會這樣呢

我完全想不透

終於忍不住 打電話去質問

但是就在電話接通的瞬間

我才突然想到 啊 今天我沒訂便當

 

匆匆放下電話 我愣了片刻

平常每天都訂 沒有一天缺席

偏偏 只有今天沒有訂

為什麼呢

怎麼會沒訂 而我卻不記得呢


原來  一個月前就已經排定今天要春季遠足

但是臨時因為考慮寒流來襲 昨天就決定取消了

 

昨天我就應該立即想到 並主動通知小吃店增訂

但是遲鈍的我  昨天沒想到 今天沒想到

竟然慢到中午便當沒依照時間送來

我卻還傻乎乎的等 沒有立即反應過來


這就是我

 

相較於這次日本大地震發生後

據說在短短的兩個小時多

三月十一日下午四點左右

一架美國本土起飛的「C-5A」型巨型運輸機

就載滿了「硼化物」兼程趕往日本

美國敏銳判斷可能需要「封原子爐、廢福島電廠

事後證明 美國的未雨稠繆 深謀遠慮是對的

 

這種精準的敏銳 迅捷的反應

可以造福人群 減少損害

提前防範 福國裕民

真是重要

 

但是 這卻是我所最欠缺的

 

我的遲鈍 對我的周遭可能造成了不少麻煩

難怪vita會常常對我搖頭

明明蚊聲如雷鳴 你竟然還能睡得著----Z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