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3.jpg 

 

因為情緒而來的 也將因為情緒而走

 

 

實行了幾天的「20分鐘」方案

在第五天的早晨 突然起了化學變化

情緒走了 消失得無影無蹤

竟然忘了 當初是哪裡不對勁

才深深醒悟 古人說聰明人 也可能做傻事

真是一點兒也沒錯

 

做為一個「每天寫的網誌」的版主

我身上的繩子 還不夠多嗎

我的不自由還不夠多嗎

幹麻還要跟自己過意不去呢

 

 

「20分鐘」是個立意良好 卻莫名其妙的目標

時間 是創作的重要調味料

當一個廚師 被限制只能用多少鹽 多少糖

那麼即使是家常菜 也會變成了速食漢堡或泡麵杯湯了

 

本來 每天寫的作品 雖然說良莠不齊

但是 孩子總是自己的好

(老婆就不一定 ---別人說的啦 不代表我認同)

我總是用一種 自製愛心便當的暖熱在對待

但是「20分鐘」方案 讓我變成了一個

壓熱水瓶沖泡麵的廚工了

 

還好愚蠢的想法 及時被推翻

明智的君王 重新登基視事

現在決定 承認錯誤 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並把那天的錯誤判斷 歸咎於

半夜的一隻蚊子 害我沒睡好

不過不是蚊子吵了我

我其實是蚊子的好鄰居 不太介意和牠們和平共處

雖然沒有去捐血救助過任何同類

但是偶爾捐輸一些給這些小生命

看牠們吃得飽足滿意的樣子

我似乎也覺得欣慰

 

但是這隻蚊子太不長眼了

誰不去惹 牠竟然惹毛了我的枕邊人

 

Vita 是個很慈悲溫柔善良的人(總是要先說幾句好話)

但是 唯獨對蚊子 勢不兩立 (宿敵已久)

每當 她聽到蚊子的嗡嗡聲時

身體裡面似乎有個按鈕 就突然被啟動

整個人就瞬間判若二人

 

好像一個平日溫柔善良的特務間諜

突然接到總部的密令 要她開始行動時

瞬間跳起來 全副武裝

殺氣騰騰的在床上追捕來 撲殺去

戰鬥力 可以從半夜耗到東方漸露魚肚白

 

通常 這個時候 我會躲在被窩裡裝聾作啞 

默默地提前為那蚊子超度(我知道它逃不了的)

希望它來世 能轉世為人

就算要當蚊子 也要做一隻聰明的蚊子

不要惹到像vita這種奮戰不懈 追根究底的人

 

耶~?  這篇文章不是要寫「情緒」嗎

怎麼寫著寫著 就寫成「蚊子與我」了呢

 

或許 這就是情緒

 

來之無由 去之無方

就像一隻蚊子

冒著生命危險來取一點兒血

運氣好時 繼續茍延殘喘

運氣不好 就壽終正寢

 

問「情緒」為何物

直教人生死相許

 

(這樣 會不會抝的太過了)

 

竊笑.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