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12.jpg 


高潮時享受掌聲 低潮時享受人生

 

五都選舉結束 各界除了分析選後的藍綠版圖

各自解讀選票所呈現出來的意義之外

一下子就把總統大選的議題捲進來

誰配誰的勝算如何 誰或誰應該挺身而出

誰或誰應該要負起責任 --------

說實話 聽了真讓人倒胃口

您們不累嗎

 

媒體們 怕沒議題 收視率降低 企業不買廣告

政客們 怕被忽視被遺忘 總不時要跳出來吼幾聲

民眾們 就被迫不斷要被泡在這些

此刻其實還不太重要的議題裡

唉! 實在有些無奈

 

那麼什麼才是重要的議題呢

我覺得 感受落選者的氣度

是珍貴的好時機

 

投入那麼多的心力 承受那麼多的祝福和壓力

經過了長時間的奮戰 終於來到了決戰之日

結果揭曉 竟然 我失敗了

眼前彷彿一片黑暗 世界好像把我摒棄了

頓時 失去了希望和方向

但是仍有大批的支持者需要我去安撫和交代

未來呢 我將何去何從呢

 

郭添財說他將回到學校教書 絕不再參選

(  雖然很多政客選後都是這麼說

    但是我願意相信 他的說法 )

美好的仗 已經打過 該去享受不一樣的人生

 

蘇嘉全選後說「不必為失敗找理由」

將在台中設立辦公室

他說: 鐵未經粹鍊無法變成鋼,

這次選舉結果算是對他的一種粹鍊,

將與這個城市的市民在一起

這也是許多政客會說的話

但是我相信那個當下 他是真心想要

重新走遍台中縣市每個鄉鎮村里

感謝他們對於這樣一個初來乍到的新人的接納

 

一個選擇轉換跑道 一個選擇暫時歇息

(另外 蔡英文選擇低調承擔 楊秋興似乎待價而沽

  蘇貞昌頓時晦澀不明 黃昭順彷彿餘怨未消 )

有人說 要看一個人的氣度

不是看他上台時的風光

而是看他下台時的身段

不是看他得意時的風采

而是看到失意時的氣節

 

中國人說晴耕雨讀

在低潮失意時 能夠沈潛 韜光養晦

一方面是享受另一種人生的風味

另一方面也是另一波生命高潮前的蟄伏和蓄能

誰知道 什麼時候 新的使命會再度降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