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2.jpg 

雖然年紀不小 也上過大學

但是有許多很普通的常識 我卻也不一定知道

譬如 週五的晚上 是不是可以稱之為週末夜

就曾經讓我困惑 但是我卻不求甚解

就自我決定 把這個時光命為週末之夜

 

星期五週末夜 對我而言 有些特別

可以說是我一星期中最放鬆的時刻

(當然 這可一點兒也不稀奇

    全世界的上班族   大概有九成五的人都是這樣

   推估一下 大概有二十億人吧 )

熬過了連續多日的工作忙碌之後

誰不想要放鬆一下心情

一旦到了週日 又要準備週一的上班

可能又不免要上緊發條了

 

週五夜 我經常用來看電影 

不一定去戲院看 租個片子 或看mod

都是不錯的主意

只是剛剛我突然有個醒悟

我似乎不是一個懂得善用休閒的人

每當放假日 我的生活變得糜爛了

工作效能明顯降低了

平常日雖然忙碌 晚上反而較有規律地讀書或寫作

但是放假了 本來應該時間更充裕

但是事實上 卻不一定能更有所發揮

就拿網誌來看  平常日忙碌無暇多寫

但是到了假日 不但沒有寫的更好

反而整體的質量 更遜於平常日

這實在是莫名其妙

值的好好自我省思省思一下

 

為了讓這個發現 更罪證確鑿些

今晚 就寫到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