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窗.jpg 

天地 有春夏秋冬的變化

人間 有喜怒哀樂的起伏

每天 我們都必須和

包括自己在內的各種人事物接觸

這些交會的過程

有時因為良性循環 使美好更增添芬芳

有時則是 上下交相征 每況愈下

因此 如何在得意時 謙遜

在低暮時 安駐

一直是大家關心的課題

 

就拿經營網誌來說

它 除了面臨內容的深耕和文筆的洗煉

更是恆心毅力的考驗

但是 人是食五榖雜糧的血肉凡軀

難免會有高低起伏的狀態

有時也會發生 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現象


這次重新開啟網誌時 我曾經自我勉勵

雖然不一定要每天寫

但是總是盡力留下一些記錄

不一定要怎麼個言之有物

但是總是要寫下當下真誠的感受

我知道 每個人難免會有身心狀況比較不穩定的時刻

這時候 很容易被心頭中的諸般念頭所牽引:

算了 一天不寫也沒關係

寫這些幹什麼 真是無聊極了

既然沒有什麼感想 就去休息不就得了嗎

這一類的想法 猜想 很多版主都經歷過

有的人 也許沒有掙扎地 就接受了

很多網誌 確實並不是每天記錄

有的人 在泥淖中掙扎片刻 終究還是放棄了

因為 能量不足 一根稻草也可以壓垮駱駝

像我之前的仙境齊緣 一停就是48天

但是有的人 意志堅定 雖然曾經風雨飄搖

但是終究 堅持到底 屹立不搖

 

以前我把這樣的處境 起了一個有趣的命名

叫做天窗

當自己似乎已經不太能堅持下去了

感覺快要放棄了

就好像要面臨 俗話所說的 要開天窗了

這是這個命名的緣故


之前開過幾次天窗(其實並沒有真的開啦)

分別命名天窗1 天窗2 天窗3---

都是一種低潮中的徘徊與反芻

本來以為會寫到天窗100 才會真的關門

沒想到今年七月十五日第一次真的開了天窗

結果就停了48天

可見 天窗不能隨便開啊

 

今天的標題用天窗5

是因為之前寫了3篇天窗 及一篇留白

這四篇都是想要開天窗時 所寫的文字

雖然標題這樣寫  其實卻是有內容的

真正的天窗是 連天窗都不見了

寫到這兒我突然想到

一個有點兒不倫不類的比喻:

會咬人的狗是不吠的

像這樣吠的狗 其實是不會咬人的

 

我希望自己以後 能少吠一點兒

要吠就要吠出個樣子來

 

您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