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一天  也許三天  也許48天

 

卡通小飛俠彼得潘的劇情中

小天使“星兒”犯了錯  彼得潘決定把她 永遠 逐出家門

其他的夥伴們提醒小飛俠 永遠 會不會太久了

彼得潘說:「那就改成一個星期好了」

 

關機的前三天 我完全沒有覺察到有這樣的可能

甚至在關機的那一天

我一點兒也不知道 仙境齊緣即將壽終正寢

只隱約感受到山雨欲來風滿樓

 

關機後的幾天 感覺上很不真實

雖然 當時已經決定 既然決定休息了 就好好的想一想吧

不要隨隨便便就又開張了

但是 想要重新開始的念頭 從沒停過

 

有些朋友透過書信 或當面的詢問 表達關切或鼓勵

雖然是小店 仍然有一些可愛的親朋或格友

養成了習慣來逛逛捧場 臨時說關就關

其實是很抱歉的

 

但是心想 既然是親朋好友  自然會體諒我的任性

知道一個連續七個多月 不曾有一天中斷的他

竟然會突然決定停止 自然有他的理由

所以 我也沒有多做解釋

 

此刻 我也無法清楚的解釋

那個讓我猛然煞車的決定是什麼

只能隱約的猜想 是某種新生的想望吧

希望某種沈潛 來蓄積一些能量

讓自己更能夠走出自己想要走的路

 

遺憾的是 經過了四十八天

那股能量似乎仍然不夠強

以致於我無法在這裡告訴自己或我的朋友

我將帶來不一樣的風貌

沒有

我和四十八天前沒有什麼不同

唯一不同的 可能是我的工作環境改變了

 

我從人多事雜的教務處 調往環境相對簡單的特教資源班

這兩週 其他同仁們都已經投入在非常忙碌的開學工作中

而我幾乎每天還是一個人面對著我的個案資料的認識與整理中

 

我的網誌取名為齊思特

就是身居這個特殊的特教環境 的所見所思

自認是個讀書人 未來希望自己能夠多讀點兒書

希望這個網誌能夠有一點兒書香的氛圍

 

簡單的想法  簡單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