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文章中 我提到中午和孩子們談到

在公訓中心聽到副座很熱忱地和我們分享了一篇

他在youtue看到的影片叫做

celebrate what's right with the world

( 歡慶世界美好的一面 )

這是報導一位國家地理雜誌社的

攝影記者 Dewitt Jones的所見所思

這個影片的內容 不只感動了副座

也感動了昨天下午已經過了結束時間還依依不捨的夥伴

雖然結束的倉促 卻餘韻繚繞

所以我才會在今天中午又和孩子們

利用飯後時光談了一個多小時

這影片的內容應該是這位攝影記者走遍世界之後的一種感觸與期許

但是我卻覺得可以當做是一則故事來品味

國家地理雜誌社有個宗旨 就是讓人們看到世界的美好

(就像微軟公司的宗旨是 資訊彈指間)

作者原本是一個實事求是的人

他的信念是「 我不相信 除非我看見」

但是走遍了天涯海角 看盡世界的各種風光後

他有了深刻的體會 得到了一個心的啟發

「 因為我相信 所以我看見」

他認為最重要的事是 又活的有夢想

找到「 做這件事 就是我活著的原因」的夢想

當你即使走到天寒地凍的極地冰原

即使走到乾枯吹沙的荒漠

即使走到貧困破敗的難民區

即使走到紙醉金迷奢華無度的比佛利

一切的一切

永遠能夠找到一個更有希望更有可能的觀點和角度

讓自己願意去感動 願意去行動 願意去存有希望

他說 夢想帶領我們找到熱情與動力

讓我們找到存在的價值與方向

只要讓熱情連結能量 世界就能往更好的地方運轉

他最後說

當你想給予或回報時 你只需要放手去做 並且真心相信

因為 去做 是改變的開始

相信夢想 是維持前行的最重要的動力

 

這樣的故事是不是很有啟發性呢

我也鼓勵孩子 要心存夢想 人類因為有夢而偉大

兒子說他有個夢想 是要環遊世界

他說那是為什麼他去選讀法文的原因之一

因為他希望能夠學會更多語言

我說 夢想是個指向 如果對夢想的內容有了更多的深思和了解

將讓你與夢想有了更貼近的感覺

譬如 環遊世界的意義是什麼

只是到每一個國家拍一張照片嗎

還是深入的觀察、感受和比較各國的風俗民情文化上的異同

還是能夠透過自己的所見所思 和更多的人分享世界的美好

孩子們分享了他們的想法與感受

我也覺得聊的很愉快 整個心情更開朗

突然想到昨天傍晚下了捷運站時

手上拿著小鳳老師送的非洲鳳仙時

當時因為心情悶悶的

竟然想到了盧貝松的終極追殺令

影片的最後 女主角拿著一盆植栽走在荒涼的街頭

現在想到的卻是溫暖的夢想

謝謝副座的分享

也謝謝陳老師 昨天傍晚 在我正準備一個人漫步下山的當頭

熱情邀請我乘坐他的車一起下山 在車上還多上了一節課

聽他談論佛法的學習 溫厚而細膩 讓人回味無窮

我就是這麼幸運 處處有溫暖

兩天的研習 竟然可以有這麼多的收穫 你能相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