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45  

 

那種勉強 並不是不樂意 不願意

而是 面對自己性格中的遲疑和軟弱時

發出一份自我催促和激勵的能量

 

 

個性 向來保守孤僻到有些與世隔絕的我

最近一兩個月間

陸續和一些久違的親友師長們有了聯繫

發現 生活突然有了更多的熱度

除了歲末 突然接到了一個長命百歲的蛋糕

也在期末去看望曾經一起並肩作戰的壞細胞

他老兄英姿勃發 不減當年

眉宇之間 仍然瞬間可以引動腥風血雨

和他敘舊 彷彿又回到了

當年校園民主尚未開化的蠻荒時代

雖然如今年歲漸老 似乎不復當年盛壯

但是 眼中的神采依然熠熠 胸中的氣度依然浩瀚

 

然後是一位當年一起上山下海的好友

近日也突然暖熱起來 年前年後頻繁互動

連我們家的小貓 也不再對他們伉儷感到陌生了

更驚喜的是 近日 求學時的師長 也來了訊息

讓我既感動又慚愧 (快無地自容了)

其實一直惦掛在心 卻沒有勇氣去主動問候

總覺得自己的一事無成 有愧於老師當年的厚愛和寄望

雖知 學生的成就豈是老師所最關心的

那份師生之情 才是無價

但是 就是走不出那個心結

幸好 在老天爺的威助下

很多美好的機緣就翩然降下 

 

就誠如昨天的主題

有些事 還是要有點兒勉強

那種勉強 並不是不樂意 不願意

而是 面對遲疑和軟弱時

需要一份自我催促和激勵

 

我發現 當自己改變了心境和態度

多了一些熱情和行動力之後

我的世界比以前要厚實和芬芳了

 

我雖然喜歡簡單 平靜的生活

但是我也喜歡這樣的豐富和多彩的日子

兩者未必一定相衝突

只要自己能斟酌 能收放 能輕盈

我想 我會享受到人間更多可貴的交流和真情

 

我曾經錯失過很多  希望 接下來

我可以捕捉到一些 不要全部流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